On the Road  

書名:《On the Road》

規格:A5 / 彩封膠裝

性質:小說 / 女性向 / NC-17

頁數:220p

價格:NT$280

封面繪師:BBC

場次資訊:
11/29 HP only 十吋山楂木與十四寸柳木(G4)
2/28、3/1 CWT39※寄賣 『沉默的嘶吼。』(A17) 兩日皆是

預訂頁面

預訂結果 ( 每五分鐘更新一次 )

跩榮小說本 《On the Road》
  

 

 

試閱下收

 

 

 

 

On the Road(第二章片段)

 

 

 

榮恩懷疑自己瘋了,或者其他什麼原因,讓他就這樣接受了跩哥‧馬份的邀請──一個他在就學期間最討厭的混帳,總是以言語欺壓他與他的朋友們──這簡直太瘋狂了,他想。

 

手抓著紙袋,他加重了力道,把它握得更緊。紙袋裡頭裝了三明治與南瓜汁──只有他一個人的份,因為馬份表示自己不想吃那些,而榮恩則隨他的便,他才不要請對方吃一頓呢。

 

他看著金髮男人熟練地敲開了斜角巷的磚牆,穿過破釜酒吧,從門的一端到達麻瓜世界,他跟在後頭,和對方一起。

 

僅僅是一牆之隔,麻瓜世界與巫師世界看起來便完全不一樣,他們走在滿是公寓的陰暗巷子裡,轉了個彎,來到街道邊上。

 

金髮男人逕直的走著,灰色的西裝外套被風吹起了下襬,看上去竟然意外地瀟灑,榮恩皺了皺眉頭,把裝了午餐的紙袋抱到胸前,試圖提出他的疑問。

 

「你看起來很自然,」他加快腳步,與對方並肩時悄聲問道:「我不知道你看起來能這麼像一個麻瓜。」

 

馬份給了他一個斜眼,不冷不熱地哼了一聲,將掛在胸前口袋的那個愚蠢太陽眼鏡拿在手上,「你以為這是我第一次來麻瓜世界嗎?」

 

榮恩聳聳肩,語氣有些不以為然,「我怎麼會知道,我們又不是朋友。」

 

「對,我們不是朋友。」金髮男人說畢,便將太陽眼鏡的鏡角打開,掛在自己的鼻樑上,將那對灰色的眼眸藏在暗棕色的鏡片之後。

 

他哼了哼,有那麼點悻悻然,他真的懷疑自己就這樣答應對方,到底是不是一個好主意。

 

倫敦是個熱鬧的地方,他很明白這一點。在比爾的婚禮上,他曾經與哈利妙麗一起消影到圖騰漢廳路上,只是和當時緊張的情緒不同,這一次,他可以不帶任何壓力,盡情觀察這座麻瓜最密集的城市。

 

和斜角巷一樣,這裡當然也是好天氣,道路兩旁的行道樹隨著風輕晃,三兩個年輕麻瓜走在人行道上,談話間不時蹦出笑聲。街上多半是四層公寓,以紅色或黃色的磚頭所搭建,一樓幾乎都是店面。他們又繞了一個彎,一對拖著行李箱的情侶從他們身邊經過,女人身上帶著濃濃的香水味,在錯身時傳進了他的鼻腔,榮恩因此打了個噴嚏,引來馬份嘲弄的一笑。

 

一輛雙層巴士經過,在前方的站牌停下,幾個老先生與老婦人緩緩爬上了車,他眨眨眼睛,看著司機停在原地一陣,等到所有人都上車了以後,扳動手把,將巴士給開走了。

 

與此同時,一位母親推著嬰兒車,身邊跟了兩個小女孩,她們穿著小洋裝,奶聲奶氣地跟她們的母親說話,她們的母親笑著回應,而嬰兒車裡的寶寶則在他們經過時,好奇地睜著大眼睛盯著榮恩看。

 

榮恩對著推車裡的寶寶微微一笑,然後把目光重新回到金髮男人身上,問道:「所以我們現在要去哪裡?」

 

「去取車。」馬份簡短地說道,「不會很遠,一下就到了。」

 

「哇喔,你還有輛麻瓜汽車?」他誇張地發出一個叫聲,不過對方只是翻了翻眼睛,似乎覺得解釋這件事很麻煩一樣。

 

「上次我現影的時候被看到了,」金髮男人說這些話的時候,眉毛也隨之皺了起來:「被一個小女孩。那些沒見過世面的麻瓜,最後還鬧到魔法部那裡去了。」

 

經對方這麼一說,榮恩也跟著回想起來前年發生的一些事。雖然馬份說得很平淡,並且《預言家日報的》上報導的篇幅也不算大,然而身為魔法部的一員,榮恩還記得騷動發生時,甚至同時出動了兩個部門,只是他並不知道事件主角就是眼前的傢伙。

 

「這就是為什麼我得學習他們。」最後,馬份冷哼一聲,作為他們談話的收尾。

 

他們繼續直走,來到了一個與大馬路交會的十字路口,那裡的車流更多了,並且有各式各樣的車種。

 

「嘿,那是國王十字車站嗎?」榮恩看見了令他眼熟的建築,驚訝地問道。

 

金髮男人側過臉,快速地掃了一眼,然後繼續前進,「說對了,恭喜你。」

 

「這大概是每個霍格華茲出身的巫師最熟悉的麻瓜景點了。」他裝作沒聽到對方語氣裡的嘲弄,繼續發表自己的看法。

 

「或許吧,」馬份頓了頓,「好幾年以前的事了。」

 

「不至於吧,印象中我們都還在學校的時候,也不過是七、八年前的事而已。」榮恩四周張望著,這裡可有好多的麻瓜站在原地,似乎正在等待著什麼,直到直立在街上的燈由紅轉綠後,他們才繼續前進,「你還記得霍格華茲大戰嗎?那時候你站在那裡,整個萬應室都燒著大火──」

 

「我們到了。」然而馬份打斷了他還沒說完的話,在一輛深灰烤漆的轎車前停下。榮恩注意到車頭上的廠牌標章相當具有識別性,儘管他對麻瓜的汽車並沒有太多研究,因此他不確定這是不是什麼有名的車廠,不過他很肯定一點,那就是它的價格八成不會便宜到哪裡去。

 

金髮男人從褲袋裡掏出鑰匙,對著車子按了個鈕,車頭燈亮了一下,接著對方打開車門,鑽進了駕駛座。

 

榮恩眨眨眼,站在原地,不確定自己該做什麼。

 

馬份把鑰匙插進方向盤後的鎖孔,發動引擎後才拿下太陽眼鏡,把它放在車子內部的平台上,抬起頭來看向他:「你還站在那邊幹什麼?」

 

「喔。」他應了聲,打開另一邊的車門,也鑽進車裡。「我以前也開過車。」他一手抓著紙袋,另一手拉過安全帶,繞過自己一邊手臂,說道。

 

「我記得,那還上了《預言家日報》,不是嗎?」馬份已經繫好了安全帶,側過臉,有些戲謔地問道:「最後那輛車怎麼了?被魔法部沒收了?還是它徹底毀了?」

 

「噢,別提了,那一點也不重要。」榮恩將安全帶的扣鎖插好,發出喀噠一聲後,才放鬆自己的身體。

 

金髮男人發了個鼻哼聲,帶有取笑意味的那種。馬份的手掌扶上了方向盤,向右轉動,而車子則在他的動作下,從停車格退出。看著這一幕,榮恩不禁提起嘴角,好玩地看著此刻的金髮男人。

 

我記得你討厭麻瓜,」他朝對方擠了擠眼睛,也討厭他們的玩意。你記得自己怎麼說過的,對吧?說罷,他拉高自己的聲音,模仿起對方的口吻:我是跩哥‧馬份,神聖不可侵犯的純血統,而且我永不碰觸那些麻瓜產品。

 

閉上你的嘴,或是滾出我的車。」馬份翻了個白眼,「況且我可不記得我有提過永不這個單字。

 

「喔,是喔,你沒有。」他的笑容咧得更大了,將背部靠進椅背,找了個最舒服的姿勢。

 

汽車沿著指標前進,經過國王十字車站的正門口,他看見上面的路牌寫著尤斯頓路,然後是一棟典雅、壯麗的紅色維多利亞哥德式建築,宏偉的鐘塔聳立於建築物的最頂端,每一道拱形窗戶上,都規律地夾雜著白色的磚塊,足以見得設計者的別出心裁。

 

那棟建築物延續了一小段時間,便很快就被他們的車子甩在後頭了,透過後照鏡,它變的愈來愈小,直到完全消失。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