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這是一篇ABO文,若您能接受第二性別的特殊的生理設定,再請往下看,謝謝。

雖然主CP是跩榮,但是這章榮妙的CP感比較強烈一點,由於對故事而言是很有必要的一章節,希望能諒解這一點。

 

 

 

 

Be marked, be paired - (5) Existed before

 

 

 

在榮恩的心裡,妙麗一直是那個特別的存在。她是他最好的女性朋友,她聰明、積極、勇敢,雖然偶爾有點囉嗦,也總是搞不定那頭亂髮,但是她仍然表現得自信果斷,不論前方有什麼挑戰,她永遠都會有一套作戰計劃,這份堅強讓她充滿魅力。

 

不過在大多數人的眼中,哈利、妙麗和他三個人基本上是綁定的,這不能怪別人,因為他們總是三個人膩在一起。可要他說的話,更多時候,其實他們都是分開的行動的,畢竟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沒有誰少了誰就無法走出交誼廳的規定。

 

榮恩還記得很清楚,那是發生在一個陽光燦爛的午後,哈利因為魁地奇訓練而沒和他們在一起。天氣實在太好了,於是他們決定坐在樹蔭底下乘涼,屁股壓著柔軟的青綠色草皮,視線望去,是被照得閃閃發亮的黑湖。

 

當時的榮恩其實有點無聊,他看著棕髮女孩專注地閱讀著一本厚重的精裝書,和無所事事的他不一樣,她顯然能在書本中找到樂趣,放鬆的眉間表示出她的心情不錯,這讓榮恩起了一股惡作劇的心情,要知道他可是那對雙胞胎的兄弟,當然也會有調皮的時候。

 

他轉了轉眼珠子,確保她沒有在留意他的小動作。她讀得很專注,時不時會用手指碰碰那對粉紅色的嘴唇,因此榮恩悄悄地站了起來,並且在心中盤算著,如果他能夠趁她不注意的當下,從背後嚇她一把,那肯定很有趣──再怎麼說,他可不是他那對惡劣的兄弟,何況對手是他那聰明的女性朋友,他可不想做得太過火,只是稍微嚇一下就好。

 

他小心異異地踩著步子,低頭看著草皮,確保自己不會踩到樹枝或枯葉而發出聲響,他繞過那棵長著大樹冠的樹木,來到她的身後,深吸一口氣,然後摒住呼吸,在心中默數三秒,三、二……

 

『我知道你在後面,榮恩。』毫無預警地,妙麗突然開口說道。榮恩沒料到她會在這個時候指出他的行蹤,驚得差點跌了個踉蹌。

 

啪的一聲闔上書本,她回過頭來,紮成馬尾的棕色卷髮在後腦勺晃了晃,看起來那麼醒目。妙麗皺起眉頭,朝他翻了翻白眼,嘴巴拉得扁扁的,然而唇角卻微微翹起,像隻貓咪似的,有那麼一剎那,讓榮恩產生一股想拍拍她頭頂的衝動。

 

『別傻了,你以為我真的察覺不到你的動作嗎。』她接著說,但是看起來並沒有生氣,更像是抱怨,『再說了,要是你真的成功捉弄到我,我可能一不小心就會朝你念咒,那很危險。』

 

『嘿,我可什麼都還沒做呢!』他無辜地大叫一聲,還有點憤憤不平,尚未開始就已經宣告失敗的惡作劇一點也不好玩。

 

與他的反應相對的是,女孩鬆開了原先皺著的眉頭,眨了眨那對明亮的眼睛,揚起嘴角,露出了一個狡黠的微笑,『騙你的。』

 

『什麼?』這回換榮恩的皺眉了,他狐疑地問道。

 

『我不會對你念咒的。』她說道,輕輕笑出了聲,那聲音宛如銀鈴,清脆悅耳:『你知道的,我不可能拿魔杖對著你。』彷彿是為了強調這一點,她頓了頓,續道:『絕對不會。』

 

她逆著光,白皙的臉頰邊緣映出一層淡淡的光澤,由毛絨絨的頭髮所紮成的馬尾看起來比平常還要更淺一點,而她的眼睛閃閃發光,就像寶石。

 

認清一件事實,也許需要用上數十年,也許只需要一瞬間。僅僅是那一刻,她的笑容便讓榮恩明白到,在他的心目中,她就是那個獨一無二的女孩,如此地與眾不同,儘管他從沒對誰提起過,但是她確實對他而言,有著不尋常的意義。

 

現在,這個女孩就站在這兒,直直地看著他們,眼睛瞪大得如同一個受驚的家庭小精靈。

 

榮恩望向她,他甚至忘記了還覆在自己身上的金髮男孩,下身的各種感受彷彿都已遠去,他什麼也沒做,只能呆滯地盯著她的臉瞧。

 

然後他們的視線對上了,她和他凝視著彼此的眼睛。接下來的一切,就如同慢動作一樣,他看著她轉過身,棕色的卷髮擺盪出海浪般的線條,她的裙襬晃動,黑色長襪包裹住的小腿快速前行,她去哪兒?她為什麼走了?

 

他沒辦法思考,只是看著她很快就消失的背影。不一會兒,麥教授小跑來了,龐芮夫人也是,而妙麗再度出現在他的視線中,她神色凝重地跟在兩位師長的身後。長輩們合力拉開了馬份,而後者顯然還沉浸在性事的餘韻中,因此當她們將兩個男孩強制分開時,金髮史萊哲林的模樣顯得相當狼狽,那根淌著精液的Alpha性器雖然在射精過後變小了些,卻還未能完全垂軟,根部的陰精結亦沒有完全消掉,隨著主人一晃一晃的模樣,看起來格外諷刺。

 

女性師長們似乎完全沒把男孩們赤裸的下半身當成一回事,龐芮夫人又是嘆氣又是搖頭,還不時說些什麼話,整個過程之中,麥教授都緊抿著唇,不發一言。

 

隔了幾分鐘,石內卜也來了,並且顯得相當氣急敗壞,他們的魔藥學教授少見地斥責了金髮男孩,然後要求對方把褲子穿好。金髮男孩看起來比任何一個時候都還要丟臉,蒼白的臉頰上染了層淡粉紅色,總是伶俐的嘴巴竟笨拙地張張合合,既滑稽又可笑。

 

一幕一幕,好比一組會動的照片,這些畫面只是在他的眼前呈現著,這群人只是在他的面前說話,而榮恩對此沒有半點實感。

 

直到妙麗走向他,帶著心碎的表情,彎下身,展開雙臂,溫柔地把他摟進懷裡,憑藉著她的體溫,以及女孩子身上獨有的淡淡花香,他才意識到,這些事都是真實發生的。

 

全部都是真的。

 

 

 

 

馬份得到了應得的懲罰──除了上課與吃飯之外,於學院地窖內禁足三天、一份魔藥學報告與變形學作業、史萊哲林扣十分,當然,還有兩瓶Alpha專用的安定劑與抑制劑──這些都是麥教授事後告知榮恩的。

 

在事件發生的當晚,他幾乎沒再見到金髮男孩,雖然他們仍舊同一個時間在大廳內用餐,可是隔著兩個長桌的距離,他不需要刻意去面對馬份,對榮恩來說,這真是再好不過了,畢竟發生這種事,對誰都很尷尬,避而不見才是最好的。

 

至於對方怎麼想的,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榮恩按著龐芮夫人的指示服藥,她給了他一瓶安定劑,讓他暫時回到發情期的狀態,這樣抑制劑才能發揮效用。這名校員護理師非常謹慎地告訴他,由於安定劑是強迫中斷發情期,進行身體回溯,這與自然相違背,因此容易產生副作用,所以她一般不建議飲用,更何況他已經連續兩天都有飲用安定劑,相當傷身,她嚴格要求榮恩記錄自己的發情時間,在發情期到來前先使用抑制劑,而非事後才以安定劑補救。

 

其實他聽得並不是非常明白,他只是茫然地點點頭,然後照著她的話做,並且比平常還要更早就去睡覺了。

 

第二天剛好是星期六,但並不是活米村週,因此榮恩賴了點床,雖然發情期的感覺已經因藥效而消退大半,他的身體仍然沒什麼力氣,閉著眼睛,在帶了點老舊霉味的床單上尋找最舒服的姿勢,時不時地翻個身,就是不想從床上起來。

 

一直到快接近中午,榮恩才因為膨脹的尿意而不得不爬起床,解決完生理現象後,才發現整個寢室除了自己之外早已空無一人。他厥起嘴,有點不大高興,原本以為至少哈利會叫醒自己,但是沒有,他甚至不知道他的好朋友們都上哪去了,於是他一邊嘟噥著一邊換下睡衣,穿了件有點褪色的圓領衫和牛仔褲,拉開房門,往葛來芬多交誼廳走去。

 

這個時間的交誼廳沒什麼人,幾個低年級的學生坐在靠氣窗的位置下玩巫師棋,還有些人在壁爐邊的沙發寫作業,哈利和西莫等人依然不見蹤影,就在他無聊地思索著自己是不是乾脆去大廳等待午餐時,他注意到了交誼廳另一側的沙發上,有半顆蓬亂棕髮的後腦勺從椅背後露出少許,於是榮恩改變了心意,他邁開步伐,朝那個方向前進。

 

當那頭棕髮變得愈來愈近的時後,他停下腳步,深深地吸了口氣,盡量以平穩的聲音說了句:「嘿。」

 

「噢,嘿。」妙麗回過頭來,對他微微一笑,她的眼窩下緣有層淡淡的暗色,看起來略顯疲憊。

 

榮恩瞄到了她前方擺了好幾本書,不知道她埋首在這堆玩意裡多久了,他清了清喉嚨,看了眼她身旁的空位,問道:「我能坐下嗎?」

 

「當然。」她回應著,並且向另一側挪了挪,讓出更多空間給他。於是他繞過扶手,坐到了沙發上。「事實上,我正好有些東西要給你看呢。」

 

「嗯哼?」榮恩眨眨眼睛,看著女孩抬起手,從那疊書堆中抽起一本藍色封皮的精裝本,把它攤在桌面上,迅速地翻動頁面。

 

事實上,他並非沒有察覺到她的動作有點僵硬,瞧,她翻書的白皙指尖在微微顫抖,但是他決定當作沒看到,安靜地等待她找到她想展示的頁面。

 

幾秒後,妙麗停下了翻頁的手,她把書往榮恩的方向推過去,抬出指尖,敲了敲頁面中央的一個圖表,而榮恩注意到的卻是她剛修過的整齊指甲,透著漂亮的光澤。

 

「看看這個。」她看著該頁,說道:「在五十歲之前,Omega的發情期雖然無法根除,但是能夠計算它的週期,」頓了頓,她才繼續說道:「……尤其是被標記過的Omega,發情週期會較未被標記過的還要更準確。」

 

「喔,這還真是……喔。」榮恩無精打采地應了聲,坐進沙發裡,沿著椅背向下滑了幾吋。搞半天原來還是這件事,好不容易他的心情好一點了呢,結果又低落了起來,他故意不去看她,提起了另一個話題:「對了,妳有看到哈利嗎?我今天還沒看到他,他也沒叫我起來吃早餐。」

 

「哈利和西莫他們去玩多多石了。」妙麗簡潔地說道:「是我要他別弄醒你的,你需要休息。」

 

「……我又不是病人。」他咕噥道,話語裡有些抱怨地意味。

 

「你當然不是,你只是──唔,不管怎麼說,你的睡眠必須要足夠才行。」妙麗再一次提醒道:「喏,你最好先把這些看完,等一下我還有別的要給你看。」

 

聽到她的話,榮恩瞥了一眼那堆疊堆在桌上的書本,又瞄了下女孩疲倦的面容,他嘆了口氣,掙扎著從沙發上坐好,挺起腰桿,將妙麗放在桌上的那本藍色封皮的書拉到自己眼前。

 

書本的頁面有些破損,但還稱得上完好,上面詳盡地比較了Alpha、Beta與Omega三種性別的差異,包括發情期到來前的徵兆,與發情期間不同的反應和可能產生的狀況,其中更提到了關於『標記』的重要性。

 

──普遍認為,標記只存在於Alpha與Omega之間,分為內標記與外標記。當此二種性別進行結合時,Alpha會產生結,用以栓住Omega,是為內標記。男性Alpha的結長在陰莖根部,女性Alpha的結則存在於陰蒂上。進行標記時,若嘗試強行分離二者,會使Omega產生疼痛感,程度因人而異……

 

榮恩的目光快速地掃過這段關於結的描述,這些他已經知道了,於是他往下一段閱讀。

 

──外標記是Alpha將牙齒咬進Omega後頸的腺體,從而改變Omega的氣味。由於腺體被破壞,Omega的費洛蒙會產生變化,通常情況下,腺體被破壞的Omega所分泌出的費洛蒙無法再吸引標記對象以外的人,但亦不乏例外,具體情況因個人體質而異,少數Alpha與Beta更容易被那些腺體被破壞的Omega所吸引,目前第二性別研究學者仍找不出準確的原因。前Omega性權協會發言人戴菲‧西克斯弗認為……

 

就像要呼應書本上所記載的內容一樣,榮恩忽然覺得自己的後頸有些癢癢的,他下意識地伸手去摸,皮膚上凹凹凸凸的痕跡雖然不是太大片,但仍舊摸起來很明顯。

 

──標記除了能使發情期變的更加規律外,在進行標記後,不論是Alpha或Omega都能擁有更堅定的意志,不易受到伴侶以外的對象之費洛蒙影響,但是卻能夠輕易誘發彼此的慾望,這代表成為伴侶的二人發情週期會變得一致,還能有效降低發情期的迷亂徵狀,在結合過程中亦能保有理智,享受單純的性愛……

 

狗屎。他在心理罵了一句,榮恩完全不認為性愛中的自己稱得上『保有理智』,要他說,他表現得更像個婊子,渴望著對方的Alpha雞巴。書的作者顯然是在鬼扯,於是他決定跳過這一段。

 

──雖然大多數巫師都相信只有Alpha與Omega能夠進行標記,但近幾年來亦有一派學者提出Beta標記論,他們認為即便是Beta也能夠對Omega進行標記,或被Alpha標記,然而這樣的論點並沒有得到權威的普遍認可,有鑑於提出此番學說的多半是混血巫師和麻瓜家庭出身的巫師,因此該學說更有可能是Beta巫師基於政治目的而提出的假說……

 

讀到這裡,榮恩把書給推開了些,妙麗眨了眨眼,好奇地看著他問道:「對你有幫助嗎?」

 

「或許吧。」他聳聳肩,不是很確定地說。

 

「那好,接下來是這個。」女孩的嘴角揚起,當她的知識派上用場的時候,她總會習慣性地翹起一個滿意的微笑。妙麗拿過另一本稍嫌薄的平裝書,封面寫著《作為一個Omega你該知道的三十五個秘密》,她翻開其中一面,說道:「這本書分析了Omega的生理結構,我覺得你該看一下,畢竟那是你的身體。」

 

接過書,榮恩看著她熱切地去翻下一本書的身影,忽然有種很奇怪的感覺湧入他的心頭,那究竟該被稱為什麼,他也說不上來。他只覺得自己的喉嚨有些乾澀,於是榮恩緊緊地握著書的邊緣,咬了咬嘴唇,又鬆開。

 

她還在翻找下一篇要他看的東西,顯得那麼親切熱心,只因為她是他最要好的女性朋友,並且目睹了那慘不忍睹的一幕,所以她才替他做那麼多;又或是她本來就願意替他做這些,只要他肯開口的話……

 

「妙麗。」他忍不住開口打斷了她的動作,女孩轉過頭來,長長的卷髮隨之晃過肩膀,髮尾落在胸部上方。

 

她仍然揚著那種『看,我就說吧』的微笑,應了聲:「榮恩,怎麼了?」

 

榮恩看著他的女性好友,抿了抿嘴唇,讓唇瓣別那麼乾燥,才兢兢業業地開口:「唔……那個……」

 

「嗯?」她耐心地等待著他還沒說完的話,褐色的眼珠子裡滿是真誠。

 

「我們……呃,我是說,我和妳之間,」在斟酌過用詞後,他謹慎地問道:「還有機會嗎?」

 

當他的話語落下,女孩的嘴角也跟著收了起來。那個自信的笑容從妙麗臉上消失了,她垂下眼,好一陣子沒有說話。

 

一瞬間,氣氛變得如此凝重,榮恩甚至後悔自己問了不該問的話題,又或是他應該選個更好的時機再來問她,為了打破這詭異的空氣,他決定再說點什麼來挽救場面。

 

「我的意思是,嗯,就是……妳知道的──」噢該死,他不如把自己的舌頭咬掉算了,他居然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我總覺得我們之間有種……喔見鬼,這該不會是我自己的錯覺吧?我是指……」

 

「可以了,榮恩。」然而妙麗選擇在這個時候打斷了他,「我知道你想說什麼,只是……」

 

「只是?」他順著她的語尾重覆了一次。

 

「那不是你的錯覺,事實上,我也曾經和你想過同樣一件事。」她嘆了口氣,抬起眼,轉頭看向榮恩,「所以當弗雷和喬治特意提起你的氣味,暗示你已經被標記時,我感到很生氣,」她的眼睛閃著某種色彩,看起來是那麼悲傷:「就像是……被背叛了一樣。」

 

榮恩大大地吸了口氣,他沒想到這才是妙麗昨天早上整個人怒氣沖沖的主因,不是由於他害學院被扣分,而是因為『他』本身,他怎麼就沒想到呢,那時候的她一定很受傷。

 

「魔法史下課後,我離開了教室,其實我知道你馬上就追了出來。」她繼續說道:「我故意走得比平常快,不過我相信你一定能追上我,」一邊陳述著心境,她的心情也同時受到影響,這點從她緊皺的眉頭就能看出來,「可是我等了好久,你都沒出現,原本我還猜你可能追錯方向了,所以我折返回去……」

 

後面的部份,妙麗沒有再說下去了,但即便她不把後面的部份給說完,他也知道她想講的是什麼,於是榮恩點點頭,沒有接話。

 

沉默在他們之間漫延,有好幾分鐘的時間,傳進耳裡的,只剩下幾個低年級因巫師棋的棋勢變化的興奮歡呼,以及爐邊的學生討論作業的嘰喳碎語,偶爾還有外頭風吹撫過時,樹枝拍打到玻璃窗的窸窣聲音。

 

「關於你剛才的問題,」良久,妙麗說話了,她把目光停在桌子前的那本書,好像它很有趣似的,「我來自麻瓜家庭,雖然我成為了一個女巫,但是我註定只會是個Beta。」

 

榮恩摒住呼吸,咬著嘴唇,安靜地等待她把話說完。

 

「我想過了,我不認為我有辦法和Omega或是Alpha談戀愛,」她把視線從書本上移開,褐色的明亮眼眸望著榮恩,「愈是看這些書,我就愈明白你們與我的差異,這是沒辦法克服的。」雖然她的目光中帶有傷感,但更多的是堅定,「我很遺憾,榮恩。」

 

他看著她,她是那麼的聰明,那麼的果敢,她從來都不會衝動行事,並且她總是能夠在思考過後得到最好的結論──她總是對的,如果這就是她的答案,那麼它也一定不會錯的。

 

某種熱辣辣的情感在他的胃部翻攪,滾動,它們順著他的血管亂竄,衝進他的眼睛,他的鼻腔,導致於他的眼眶和鼻頭都漸漸發熱。

 

「我也很遺憾。」最後,他只擠得出這段乾巴巴的句子,也沒有任何可說的話了。

 

她扯了扯嘴角,對他露出一個心碎的笑容,然後握住了他的手。女孩纖細的手指沒能完全包裹住他的指頭,溫暖的手心給他一種溫暖的感覺。妙麗是那麼的堅強,那正是她最有魅力的地方。

 

有股很淡很淡的玫瑰花香,柔和且甜美,一點也不刺鼻,卻也沒有那種濃郁的芬芳,那是她身上的味道。

 

她是個Beta,而她的氣味對他來說沒有吸引力,但是他確實喜歡過她。

 

「……我想我該去吃午餐了。」榮恩對她回以一個微笑,他動了動手指,而她也理解地抽回手,「妳知道的,我錯過了早餐。要一起來嗎?」

 

「不了。」妙麗說道,「我還有一些書沒看完,也許等會吧。」

 

他點點頭,沒有去在意心底的那股失落感,從沙發上站起身,抓著那本她拿給他的《作為一個Omega你該知道的三十五個秘密》,往胖女士的方向走去。

 

一直到離開交誼廳前,他都沒有再回頭看她。

 

前往大廳的路並不算長,至少和其他學院比起來,葛萊分多算是夠近的了,只是得花上一段時間等待樓梯的變換。

 

由於用餐時間剛開始沒多久,又剛好碰上週末,大廳裡坐著的學生三三兩兩,或許還有人尚在床上賴著,但是桌上仍然早已準備好豐盛的食物,閃著油光的肥嫩培根,煎得黃白分明的荷包蛋,烤得金黃香酥的麵包與粒粒分明的豆子,被分別盛裝在各個盤子上,期望被用餐的學生吞入腹中。

 

榮恩在葛來分多的長桌找了個位子坐下,哈利和西莫或是其他室友也都還沒來,他也沒看到自己的雙胞胎哥哥或他的小妹妹,他忍不住猜想自己的身影是不是看起來有那麼點孤單。

 

抓起一片麵包,將之撕成小塊,送入嘴中,然後咀嚼了幾下。它吃起來就跟它聞上去的味道一樣好,小麥的香氣揉合著奶油的甘甜一同進入口腔,刺激著味蕾,很快就引起了他的食慾,當他注意到的時候,他已經在享用第二片麵包了。

 

倏地,他感覺前方有道目光,正死死盯著自己。榮恩從食物中抬起頭,朝向視線的方向看去,正是史萊哲林長桌。潘西‧帕金森坐在那裡,以一種近乎仇視的眼神瞪著他。

 

強烈的敵意令榮恩感到一股涼意自他的背脊竄上,他知道帕金森是個討厭的狗臉女,髮色偏深的史萊哲林女孩從沒對他表現過善意,而他也一直不欣賞這個性格差勁的女版馬份。可是就算他們互看不順眼,卻也沒發生過什麼事,更何況榮恩相信自己並最近沒做什麼惹到她的事情。

 

就在他正納悶著這件事的時候,兩個肥碩的大塊頭擋住了史萊哲林女孩的身影,克拉和高爾坐到了她的對面,正好隔絕了榮恩的視線,也中斷了女孩的仇恨目光。

 

那兩個高壯的傢伙屁股一坐下,便開始抓起食物猛吃,時不時交談著,而他們動來動去的身體縫隙中,他偶爾能看到帕金森略顯嬌小的個頭,而她已經沒有再看他了。

 

這時候榮恩才發現到跩哥‧馬份沒有和他們一起出現在這裡,雖然他知道金髮史萊哲林的禁足令還有兩天,無法隨意離開史萊哲林地窖,但就他所知,來大廳用餐並不在此限。

 

也許只是對方剛好沒和他的黨羽們一起行動吧,誰知道呢,榮恩對自己聳了個肩,誰管那個傢伙呢,就算他們在意外下標記了彼此,也不代表那個討厭鬼就變可愛了,他們更不會因此變成朋友,所以,他才不在乎呢。

 

「衛斯理。」忽然,有人從背後叫了他的名字,拉回了榮恩的思緒。

 

他回過頭去,看見了一個低年級的男孩,他不知道這是哪個學院的孩子,但總之不是屬於葛來芬多的,如果是和他同一個學院的學生,他肯定會記得,因此這場面顯得相當古怪。

 

不過眼前的男孩似乎也沒打算和他套交情,僅僅是從口袋裡掏出兩顆被捏得變形的吹寶超級泡泡糖,示意他接過去,「有人說要給你的。」男孩平淡地說道。

 

榮恩困惑地眨眨眼,還沒有反應過來,而男孩的臉上終於露出了有些不耐煩的神情,手往榮恩的方向更推過去一些。

 

待他接過那兩顆吹寶超級泡泡糖,那個低年級的男孩就走了,他看著男孩的背影,直到對方在史萊哲林長桌坐下為止。那是個史萊哲林的新生。

 

好吧,整件事情變得更蹊蹺了,素未謀面的史萊哲林的學生給他泡泡糖做什麼呢?榮恩盯著手上的兩顆以半透明塑膠套包好的糖果,好像它們隨時會跳起來咬他一樣,與自己的臉保持著可笑的距離。他伸出另一隻手,翻了翻那兩顆泡泡糖,裡面是正常的藍色,外包裝上也沒有寫字,看起來沒什麼問題,除了它們被捏得有點醜之外,其他都還算普通。

 

「嗨,榮恩。」這一次引起他注意力的是他相當熟悉的聲音。榮恩迅速地收回手,把那兩顆泡泡糖胡亂塞到屁股上的後口袋,盡量以平穩的聲音和來人打招呼。

 

「喔,哈利。」他朝對方點點頭,然後轉向另外兩個他也同樣交情匪淺的傢伙:「還有丁和西莫,嗨。」

 

「哈囉,榮恩。」丁親切地對他笑了一笑,坐到了他的對面,而西莫則是坐到了丁的右邊。

 

「昨天晚上妙麗要我別太早叫醒你,她說你不太舒服。」哈利在榮恩身旁坐下,神色滿是關心,「你還好嗎?等下還要再回去休息嗎?」

 

「呃,我很好。」榮恩點點頭,雖然來自於好友的關懷是如此溫暖,但總有些彆扭,事實上,他不清楚妙麗究竟跟哈利說了多少,這挺尷尬的。

 

「她說你吃壞肚子了。」才坐定位,西莫便開口補充,「她也有告訴我和丁,可能也有和奈威說吧,我猜。」語畢,西莫瞥了一眼榮恩放在盤子上的半塊麵包,自以為幽默地說道:「說真的,兄弟,你肚子還痛的話可別吃太多啊,要是想拉屎記得先去廁所。」

 

這句玩笑話讓榮恩沒忍住翻眼睛的衝動,「謝謝噢,夥計。」

 

「我很擔心你,榮恩。」哈利看著他,鏡片後的綠色的眼睛滿是擔憂,「你前天才從醫院廂房回來,昨天又不大對勁……」頓了頓,他的好友問道:「如果有我能幫上忙的,你可以跟我說。」

 

看來妙麗並沒有說得太多,這讓榮恩覺得感激。他點點頭,以和剛才完全不同的口吻說道:「謝了,哈利。」

 

坐在對面的丁和西莫已經各自拿起食物開始享受了,哈利卻沒有那麼做,他的好友湊近他的耳邊,悄聲問道:「從妙麗昨天的反應看來,是不是代表你跟她合好了?」

 

「算是吧。」他簡略地回答,然後稍稍拉大了音量,反問道:「你們早上去玩多多石了吧,結果如何?」

 

「啊,說到這個,你知道賴利吧?雷文克勞的那個。」丁將口中的食物嚥下後,開口說道:「那小子要求使用傑克石規則,否則他不願意接受挑戰,可嚴格上來說……」

 

聽著他的室友們你一言我一句地分享著今早的多多石賽況,榮恩時不時發表他的看法,而西莫則氣呼呼地與他爭辯,他們就這樣度過了平凡的午餐時間。

 

不過那兩顆在藏後口袋裡的泡泡糖,在牛仔褲緊繃的包覆下,存在感卻一分也沒減少。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