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 

書名:《My whole life with you》已完售

規格:A5 / 彩封膠裝

性質:小說 / 女性向 / NC-17

頁數:220p

價格:NT$280

封面繪師:BBC

場次資訊:
7/7 HP only 十吋山楂木與十四寸柳木(S2)
8/11、12 CWT31 日不落舞會(首日M68、次日M63)

預訂頁面 ( 已結束 )

預訂結果 ( 每五分鐘更新一次 )

 

banner

跩榮小說本 《My whole life with you》
  

 

試閱下收

 

 

 

 

My whole life with you ( 第一章片段 )

 

 

 

記憶中,那是溫暖的春天,和著青草味,溼潤的泥土與淡淡的花香,太陽掛在樹的另一邊,光線穿過葉片之間,灑在男孩們的身上。

 

紅髮男孩壓著他,因憤怒而潮紅的臉蛋,使得每個雀斑都被暈染同樣的色澤,淡金色的睫毛在頰上留下淺淺陰影,那對如湖面一般的藍眼珠裡投映著他的身影。

 

稚氣的輪廓,平凡的五官,卻在這一刻,是那樣地……那樣地──讓當時同樣年幼的他,幾乎忘記眼前的紅髮男孩,是一個窮酸的衛斯理,既骯髒又低賤的純血叛徒。

 

他的視線在對方的臉上打轉,從微蹙的眉間,延伸到點著小雀斑的鼻頭,再下來,是那對紅潤的雙唇,上齒還緊咬著下瓣,顯示出了主人的怒意。

 

就像是一個危險的誘惑,彷彿在他眼前的,不是那個活該餓死的紅髮家族成員,而是一道甜點,一道充滿水果香的甜點,又或是一份糖果,淡淡光澤散發著美味的訊息。

 

大概是誰對他下了蠻橫咒吧,所以他才會不自覺地伸出手,捧住對方的面頰。由於他突如其來的舉動,原先紅髮男孩盈滿怒火的模樣,下一刻便被驚異全數取代。

 

如此誇張的表情變化,令他不禁嘴角微勾,有些挑釁,有些嘲弄,更多的是有趣,即使他被對方壓制在底下,卻巧妙地將兩人間賓主立場顛倒,占了上風。

 

但是這還不夠,他凝視著對方的雙眼,覺得仍少了點什麼。於是微微弓起自己的背,彼此的距離因而拉近幾分,兩個人的鼻尖就要碰到一塊。

 

在這個瞬間,他已經沒能掌握住自己的想法,或者說,一股突然興起的念頭,令他在還來得及深入思考前,就這麼動作了。

 

所有的事物如同被下了咒一樣,停格在那個剎那。

 

他封住了對方的嘴,那對透著水果色澤的唇瓣,一如猜想般,帶有淺淺的香氣,以及淡淡的甜味。

 

那是一個極為柔軟的碰觸,與他的雙唇抵在一塊,一道不重不輕的重量,停留在相接的地方。

 

微醺的風帶著野花的香氣,吹撫過他們的身體,因為距離太過接近,所以他看不清楚對方的此刻的臉,能辨識出來的,只有幾屢屬於對方的紅色髮絲,被清風撥弄起來,在他的眼前一晃而過。

 

他享受在這個吻之中,好像這一刻,他不是被對方給打倒在地上的輸家,眼前的男孩,更不是為了趁勝追擊,而跨坐在自己腹部上的討厭鬼。這個親吻來得太過自然,就像是他們早就計畫好這麼做。

 

幾乎是本能地,他稍稍張開口,以自己的唇瓣主動啃咬對方,渴望更進一步,風還沒停下,他的行為也還在持續著。

 

不知道這期間總共經過幾秒鐘,當他發現以後,風已經歇止了。或許對方比他清醒,並且同樣不能理解這是怎麼發生的。

 

紅髮男孩用力推開他,將兩人原先交疊的四片唇瓣給硬生生地分開,雙頰仍然染著紅暈,卻不單是憤怒,懊惱的成份可能還要更多。

 

由於作用力之故,他的背部再次撞進草地,紅髮男孩顯然也失去了打架的心情,慌忙地從他的身上爬起,稚嫩的臉蛋紅得像顆蘋果,那對湖般的藍眸透出驚恐的神色,將情緒所受到的動搖表現出來。

 

他還記得,對方沒有說任何一句話,只是緊緊捂著嘴巴,不可致信地看向他,轉過身,有些褪色的二手長袍在空氣中劃出一道弧度,猩紅的內裡翻開後又覆了回去,紅髮男孩在下一秒,邁開腳步,逃離了他。

 

直到此刻,他才真正意識到,自己都幹了什麼。他親吻一個衛斯理,一個他瞧不起的傢伙,一個總是跟在波特身邊的走狗。

 

右手掌隨及掩住了自己的嘴巴,心底的詫異無法言喻,他肯定是瘋了,才會向對方做出如此的舉動。手腕的高度逐漸降低,他的唇已不再被手心所覆蓋,取而代之的是指頭,他以指腹摩擦自己的瓣片,對方嘴唇上的甜味似乎還殘留在那裡。

 

他厭惡、害怕、覺得丟臉。那可是衛斯理!連拿他們的衣服來擦鞋都嫌髒的噁心族群,而他居然還對對方這麼做!

 

最教他感到恐懼的,是自己竟然沒有半點排斥感,甚至還有些沉醉,所以才會不斷地去回想那個當下,一而再,再而三的,那股屬於另一個人的氣息,彷彿還能感覺得到。

 

那是二年級的春天,榮恩‧衛斯理剛慶祝完十三歲的生日,而跩哥‧馬份還要再過三個月,才會滿十三歲。

 

緩緩睜開眼睛,他從久遠的片段中回到了現實。

 

跩哥動了動眼皮,快速地輕眨幾下,那片有著青草的場景便從眼前消失,此時將他環繞的,不是城堡外依舊如昔的景致,而是再熟悉也不過的冷色系石牆。史萊哲林交誼廳總是見不到陽光,低矮的天花板顯得有些壓抑,綠色火炬將每一個角落都染上特有的色彩。

 

早已習慣這樣的環境,這是他在整個霍格華茲內最為放鬆的地方。黑色的皮沙發托著他的臀部,先前調整好的舒服位置,現在卻因長時間的坐姿而略感不適。

 

打直腰桿,提起背部,換了另一個角度,再重新靠上椅背,他滿意地輕哼,這樣好多了。

 

這裡總是很安靜,沒有人會隨意喧嘩,頂多在魁地奇比賽前後,會充滿慶祝而有歡樂的歌聲,但大多數的時候,這裡只有羽毛筆在羊皮紙上行走時,所發出的沙沙聲響。要知道,如果交誼廳內氣氛熱絡,有多半情況是由他帶頭的,鼓吹同院學生的情緒,可是他的專長之一。

 

他從沒去過史萊哲林以外的交誼廳,不知道其他學院是否也是如此,其實跩哥並沒有多大興趣研究這點,畢竟在他認知中,史萊哲林是所有學院裡最優秀出色的,雷文克勞可能還勉強可以,但討厭的葛來分多與次等的赫夫帕夫,可不是他關注的焦點。

 

利用這個寧靜的空間,他能夠一遍又一遍的回想起那些過往,有關於他與紅髮衛斯理的,就像剛才,當年的那個吻,好像還有餘溫,殘留在他的唇上。

 

摸了摸自己的嘴巴,就如同過去所做的一樣。現在的他,早已不是當年那個年幼無知的孩子,跩哥明白自己與紅髮之間所發生的那些,已經徹底地影響到他的人生。

 

思緒追回到今天早上,跩哥剛享完用餐點,正要離開大廳的時候,從幾個低年級的葛來分多口中,聽見榮恩‧衛斯理正在和文妲‧布朗交往的消息。他冷淡地瞥了一眼,將那些低年級的小女生們推開,讓出一條路給他通過。

 

就他的印象來說,今早那兩個人並沒有什麼特殊的互動,文妲‧布朗和她的朋友們在一塊,他沒有注意太多,至於紅髮衛斯理,與平日無異,仍然和波特與格蘭傑一起,難看的吃相與誇張的動作,這些年來,他早已看過不下幾百次。

 

那可能只是一個傳聞,小女孩們飯後的話題,不是真的。跩哥這樣告訴自己,卻無法掩飾內心愈發低落的情緒。

 

可惡該死的窮鬼,每每總能擾亂他的心情,在他的心裡佔據一個位子,憑什麼?不過是個卑劣低下的傢伙,根本沒有這個資格。

 

或者說,當他意識到的時候,一切都太遲了──榮恩‧衛斯理佇立在他的視線裡,而他再也看不見其他的人。

 

這很糟糕,而且糟糕透了,他得想個方法改變現況,不再讓自己置身在過往的迷霧裡。

 

劃破交誼廳寧靜的是女孩們的笑聲,細語的,不吵不鬧的,卻無法與周圍的環境協調,顯得那麼突兀與雜噪。

 

向入口的方向看去,跩哥果不其然地看見了一張他很熟悉的面孔,幾乎是在同時間,對方也注意到他的存在。

 

潘西‧帕金森,一個試圖掩飾對他的好感,卻從未成功的女孩。在四目相接的同時,她的眼睛就亮了起來,興奮之情毫無半點保留地,透過她的表情傳達給她。

 

「跩哥!」她叫了他的名字,將另外兩個女孩甩在旁邊,朝著他的方向小跑步過來,隨後一屁股坐到沙發上。

 

原先調整好的姿勢,因她壓在沙發上的重量而不如原先來得舒適,跩哥微微抬起眼,打量了她一會,「嗨,潘西。」

 

女孩深色的俏麗短髮隨著主人動作微微晃動,紅潤的臉蛋充份顯示出她的欣喜,遠方的兩個女學生──月桂和米莉森,悻悻然地聳了聳肩,便往寢室的方向走去,沒有等她的打算。

 

「跩哥,」潘西又喊了他一次,她也知道她的朋友們已經走遠,卻也不急著跟上,女孩選擇留在他的旁邊,咧起笑容,「週末的活米村日,你有計劃了嗎?」

 

「還沒。」口吻平淡地回應對方,事實上,他的情緒的確沒有多大的起伏。

 

他一點也不喜歡潘西,在他眼中,她也是個蠢材,那些想吸引他注意力的小技倆,完全不管用。跩哥時常覺得她很煩人,糾纏不休,但是大部份的情況下,她倒能夠說出他想聽的話,或是給予他額外的服務,因此跩哥沒有將她趕走,只是偶爾也會有自己克制不住脾氣,感到不耐煩的時候。

 

「喔,太好了,我還以為已經有哪個幸運女孩正數著指頭,等週末來臨呢,」她眨眨眼睛,臉上寫滿期待,「既然如此,跩哥,我有這個榮幸,成為那個幸運女孩嗎?」

 

這些話令跩哥勾了勾嘴角,她的意圖顯而易見,拙劣的邀約方式令他提不起半點興趣,對於這個深深為自己所著迷的女孩,他可沒有多餘的時間去回應她的情感。

 

儘管如此,他還是選擇了一個較為有利的回答,「當然。」

 

潘西又笑了笑,「噢,謝謝你,跩哥。到週末以前,我都會數著我的指頭睡覺的。」

 

他慵懶地回了個笑容,這令她看上去更喜悅了。

 

一直到跩哥起身離開回交誼廳,回到寢室為止,掛在她臉上的熱切表情說不定都沒有停止。

 

關上門,他的室友都還沒回來,跩哥索性靠在門板上,持續思考。和潘西一起去活米村有很多優點,要知道,他今天才聽說榮恩‧衛斯理已經交了女朋友,就在早餐結束以後。而他可不能永遠都只讓克拉或高爾陪著自己,他是男孩,自尊心極高的男孩,落後於人對他來說是無可忍受的,即使他對潘西沒有半點愛意,也不能讓自己看起來很遜。

 

除此之外,還有更重要的一點,那就是榮恩‧衛斯理之於他的存在。

 

即使過了這麼多年,跩哥還是沒辦法忘記那個吻,過往的記憶總會在不經意時閃過腦海,而且次數頻繁。他得找個方法忘記它,這很重要,所以在潘西提議共度活米村的時候,一個計劃很快地在他的腦海成形。

 

是的,沒錯,跩哥暗自決定,要在那一天,親吻潘西‧帕金森,並且他相信她會十分樂意,將嘴唇獻給自己。

 

紅髮衛斯理總是反反覆覆地出現在他的思緒,不過是個血統叛徒,因為對方的緣故,害自己忽略了更多美好的事物,他優秀的頭腦值得記憶其他更有價值的東西,而非沒有主見、以波特馬首是瞻的跟屁蟲。

 

更何況,以他討厭衛斯理的程度來說,當年那個著魔般的吻,都足以令他銘記在心,也許換個對象──一個至少他還不討厭的對象,就能改變這個情況。

 

是時候替這齣荒謬的鬧劇收尾了,他不要再想著那個紅頭髮的男孩、春天的青草、或是穿透葉片投下陰影的陽光。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