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bomb.jpg 

導演:Lisa Barros D'Sa / Glenn Leyburn
編劇:Daragh Carville
主演:Rupert Grint / Robert Sheehan / Kimberley Nixon
製片國家(地區):英國
語言:英語
上映日期:2010-04-23

不算是影評什麼的啦,我還沒有那個能力,
只是想聊聊看完這部片子之後的感覺。

在看劇情簡介時便已經知道 Rupert 這次的角色是個會喝酒、抽煙、吸毒、偷竊的男孩,
而且 Rupert 為了這部片子把他最美麗的金色睫毛給…給……染黑了!!!!
所以剛開始看的時候心理上有些抗拒…
再加上兩男一女的青春劇一直不是我的菜…我又很怕看床戲什麼的…… ( 爆 )

不過實際上看完我覺得我被劇透騙了XD
與其說是兩男追一女,不如說一個男孩為了另一個男孩,而產生的友誼(?)革命。

雖然剛開始 Luke ( Robert Sheehan ) 跟 Malachy ( Rupert Grint ) 一樣,明顯得表現出想要追 Michelle ( Kimberley Nixon ) ,但是到電影中後部份似乎完全不是這麼回事了……XD
上網看過蠻多大人的影評都跟我想法差不多……
感覺上 Luke 追 Michelle 的動機一開始只是好玩,而後卻是怕 Malachy 被 Michelle 搶走而一再阻撓嘛……

在設定上很有趣的是, Rupert 飾演的 Malachy 是個「乖寶寶」,他的成績優秀,影片開始時便有提到期末成績全部都拿到了A,是父母驕傲的兒子,而且擁有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背景,父親開計程車但是還算有錢的樣子,同時他也替自己找好了暑期在健身房的打工……總之是個很有規劃性、很令人羨慕的人生;
但是藏在那之下的卻是他叛逆的心,他在上班時間偷窺老闆和女員工做愛的情景,又或是常常跑出去和 Luke 鬼混,當然也會抽煙喝酒什麼的…還曾經偷開父親的車子把它撞爛……
感覺上就是處在一種不穩定的邊緣。

而 Malachy 的摯友 Luke,算是完全相反的類型,他總是在聽音樂、玩樂、泡妹,家庭生活殘缺,父親是酒鬼,他也曾經動手打過自己的爸爸,哥哥是藥頭,他也替哥哥賣藥,
兩個人的背景是如此懸殊,但是反而造就兩人友情的可貴。

影片剛開始時有演到 Malachy 打工下班前, Luke 來接他,之後 Malachy 理所當然的把 Luke 帶回家,但是 Luke 並不想進門,於是 Malachy 就說了一句「我家裡沒人。」,也許是 Malachy 知道自己的家庭美滿,自己又是父母眼中的寶,他顧及到了 Luke 的自尊所以才會說出這句話。

然而 Michelle 的出現必然的改變了他們,其實是 Luke 跟 Malachy 打了賭,在比賽誰能先跟 Michelle 發生關係誰就贏了,
Michelle 這個女孩坦白說我真的很不喜歡,她不斷的在兩人之間煽風點火,同時和兩個人搞曖昧,與其說是出自跟父親的關係不如意才會想引起注意什麼的,我倒覺得她只是單純只是想玩弄兩個人於股掌間……

Malachy 在把爸爸車撞壞的那一段,我印象蠻深的, Luke 發脾氣對 Michelle 說出了 Malachy 看見 Michelle 的爸爸和 Michelle 同齡的友人上床的事,
Michelle 氣得離開,而 Malachy 在第一時間去追她,
反觀 Luke 卻是對 Malachy 大喊說:「Mal,我們才不需要她。」
……為什麼看起來反而像 Luke 對 Malachy 還用情比較深呢wwwwww

再來就是 Malachy 和 Michelle 發生關係後, Malachy 得意洋洋的跑去找 Luke 報告,
Luke 問起了 Malachy 和 Michelle 是怎麼做的, Malachy 因為只有做到口交所以不好意思說開,但是 Luke卻補了一句「我和別人做的時候都跟你說得很清楚,你也應該告訴我。」

接著兩個人開始嗑藥……那畫面……那配樂……
說要多煽情就有多煽情啊!!
這擺明的就是……噢……(ry

之後 Luke 問起了能不能玩3p, Malachy 卻說他喜歡上了 Michelle ,
Luke 露出了受傷的表情,那跟本是在為之後埋伏筆吧,

再來就是Michelle也表明了說她只是幫 Malachy 口交,不代表她和 Malachy是男女朋友,
說到這段時 Luke 的表情很明顯的得意了XD
反而是 Malachy 一臉世界毀滅XDDDD

在最後的吸毒派對上, Luke 將 Malachy 拉下游泳池,他當著 Michelle 的面直接問能不能3p,
Malachy 顯得很氣急敗壞,因為他是真心的喜歡著 Michelle ,
然而 Luke 卻對 Malachy 大吼說「她不過是在跟你玩玩!」
反而遭 Malachy 推開, Malachy 跑去找 Michelle 當著 Luke 的面擁吻,
這段情節很妙,因為 Luke 寧願戳破 Michelle 的真相 ( 或者是他一開始也沒有對 Michelle 認真 ) ,
也不希望 Malachy 被愛情而所傷啊…

在看著 Malachy 和 Michelle 的熱吻畫面, Luke 發瘋似的開始四處丟藥,向周圍的妹們示好,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然後在游泳池畔,重點來了,
Luke 捧著 Malachy 的臉,將藥丸塞入了 Malachy 的嘴裡,靠得非常近,就像要親上去一樣……
後來 Michelle 睡了, Luke 又靠近了 Malachy ,兩個人相視而笑…
……這個鏡頭要讓人不想歪還蠻難的啊XD

最後的部份是最精彩的,
Michelle 的老爸賞了女兒幾個耳光, Luke 對於 Michelle 被打沒有任何反應,
但是 Malachy 因為心疼她而衝上前保護她,卻讓自己被狠打一頓,
Malachy 沒有掙扎,就讓 Michelle 的老爸揍得他頭破血流,

Luke 看見滿是鮮血的 Malachy ,他這時就抓狂了,他拿著鐵棍狠狠的敲打 Michelle 父親的腦袋,把 Malachy 救了出來,
可是卻也釀成了殺人罪。

比起 Michelle 的死活, Luke 顯然把 Malachy 看得更重要,
事實上我看到的就是 Luke 多麼在乎 Malachy ,而把 Michelle 晾在一旁……
跟本就是 Luke 一直在跟 Michelle 爭風吃醋啊啊啊啊啊-- ( 爆 )
什麼 2 guys & 1 girl !?
跟本就是 1 guy & 1 guy & 1 girl 吧!!!! ( 轟 )

尾聲時, Malachy 是為自己辯護,說的是「他 ( Michelle 的爸爸 ) 當時想殺我。」
而 Luke 不是,他說「他 ( Malachy ) 是我的哥們,換做是我,他一定也會這麼做。」
雖然 Luke 認為驅使自己的是友誼,他會為了 Malachy 而殺人,
但是 Malachy 一開始就是為了 Michelle 而去送死。

怎麼說呢……果然還是 1 guy & 1 guy & 1 girl 吧!!!! ( 炸 )
Luke 關心 Malachy 的安危遠比 Luke 對 Michelle 來得太多啦!!

讓我對這個片子重新下了評價啊……
這片還挺萌的嘛 ( 淦 )

另外不得不提的就是XD
雖然 Rupert 染黑睫毛增加了 Malachy 這個角色本身的叛逆氣息,
但是有好幾幕在燈光之下, Rupert 的下睫毛還是能看出本來的金色喔 TVT ( 病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