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TP短打合集11~20,詳細說明請見前篇

 

 

 

 

Day 11. Wearing kigurumis(穿玩偶裝)

 

榮恩抓了抓自己的臉頰,由於手指被一層布料包裹住的緣故,那些纖維弄得他有些不舒服。

 

不過這不影響他穿著布偶裝的活動情況,除了頭上那對兔耳朵有點娘娘腔之外,其他都還在接受的範圍之內。

 

眨眨眼睛,他將自己的帽兜拉得更低一點,讓他的紅髮不要露出太多。

 

起先這只是從女生寢室流行起來的,大概是文妲,或者芭蒂──隨便啦,反正她們的喜好都差不多,至少榮恩確定絕對不是妙麗,她對這些亂七八糟的玩意總是嗤之以鼻。

 

總而言之,布偶裝原本只是女孩子們的小興趣,卻在西莫的多事下,在葛來分多交誼廳裡吹起一股風潮。

 

事實上,榮恩一開始並不覺得布偶裝與露娜的獅子帽有什麼差別,它們都很遜,很醜,看起來像個笨蛋。但是他的這個論點馬上就被女生們給駁斥了,而他只有滿腹的莫名其妙。

 

『首先,布偶裝不會自己發出怪聲;第二,布偶裝很可愛;第三──』為了多找個伴一起吸引女孩子的注意,西莫很認真的向他說明了布偶裝的優點論:『好吧,我暫時想不到第三了。總之,這很酷啊,不是嗎?』

 

『我可不這麼想,不然你問問哈利,看他要不要陪你一起玩吧。』那時候榮恩皺了皺鼻子,表示不敢茍同。

 

但是所謂流行就是這麼回事,當全部的人都在追求某樣東西的時候,即使那是個糟糕的玩意,也會變成史上最炫的寶貝。

 

在周遭朋友的盲目吹捧下,榮恩的堅持與反彈期沒能持續太久,不可否認,他的觀念有些改變了,他開始認為布偶裝也沒有原先想的那麼爛。

 

所以現在,他才會穿著這件粉紅色的兔子布偶裝,和西莫的老鼠造型與丁的小狗造型站在一塊,拍了張有點好笑的照片,反正這件衣服不是他的,他只負責穿而已,也不打算這樣走出葛萊分多交誼廳,理論上而言,事情到此就該結束了。

 

然而理論終究只是理論,因為三天後,他就接到了一封關於布偶裝的評論信。

 

──真是出乎意料,衛斯理,你是一隻兔子嗎?粉紅色,長耳朵,短尾巴。

 

收到信的當下,榮恩握著叉子的手就鬆了開來,上面叉著的肉丸滾到了桌子上,灑了些醬汁。

 

回過神來,他抬起頭,看向史萊哲林長桌,是的,沒錯,他知道這信是誰寄的,因為對方正滿臉嘲弄的對著他笑。

 

他完全沒有概念為什麼照片會流傳出去,這本來應該只存在於葛來分多交誼廳才對,但顯然實際情況不是如此,他不知道還有多少人看到,不過最可怕的情況已經發生了。

 

好吧,他決定堅持原論點,布偶裝又遜又醜,還很笨,而且他絕對不要再穿第二次了。

 

 

 

Day 12. Making out(親熱)

 

這是他們不知道第幾次的親吻。

 

金髮史萊哲林的嘴唇薄薄的,壓在他的唇上,淡淡的氣息被他全數吸進鼻腔。榮恩發覺自己已經習慣了這樣的親吻,儘管他還不確定這樣到底是好是壞。

 

嘴唇被對方以舌尖輕舔了下,於是他張開嘴巴,允許對方深一步的探入其中。他感覺到對方的舌面正摩擦著他的上顎,滑到他兩側的口腔內壁,然後捲起他的舌頭。

 

榮恩不是笨蛋,他知道該怎麼做,所以他也動起舌頭來回應對方。一些聲音從那裡發出來,傳進了耳膜,唾液在他們的舌尖游走,有些從嘴角處滑落下來。

 

很奇怪,他不記得自己和馬份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再滿足於普通的輕吻,漸漸演變成現在的舌吻──甚至他還沒弄懂彼此間究竟是什麼關係,就已經完全適應這樣的狀況了。

 

最後他們在需要換氣的時候分開彼此,一些晶亮的口水被牽成絲狀的,連結兩個人的嘴巴。

 

榮恩眨眨眼,看著對方;而金髮史萊哲林也同樣凝視著他,用那對投映出他紅色輪廓的灰色眸子,就好像在這一刻,世界只剩下了他們。

 

倏地,馬份沒有任何先兆的勾起了嘴角,「我在想……也許我們該進到下一個階段了,不是嗎?」

 

「什麼?」微微瞇起眼,他一下子沒能會意對方話裡的意思。

 

金髮史萊哲林重新靠近他,然後伸出手,用掌部不重不輕地撫摸在他的褲頭上。

 

作為一個正常的青少年,他馬上就明白了。任何有關於性的東西,都是帶有致命吸引力的,隔著布料,榮恩可以感受到對方的手指正上上下下地撫摸著他,這太讓人興奮了。

 

榮恩瞥了眼對方的兩腿間,微微隆起的跨部,正表明了主人此刻迫切所需的。不難想像藏在對方褲子底下的,是和自己一樣的身體構造,也許他們的長度或者粗細會有些不一樣,他不曉得,不過這確實讓人好奇。

 

可是……

 

「不。」榮恩說,接著他撥開了對方的手,並搖了搖頭,「我想還是算了吧,差不多要到晚餐時間了。」

 

金髮史萊哲林皺起了眉頭,顯然對於他的回覆感到不可置信,「衛斯理?」

 

他聳聳肩,撐著自己的膝蓋,站起身,轉向城堡的方向,踏著草皮慢慢的離開那裡,沒有理會對方詢問般的話語。

 

一直以來,他們之間的發展似乎都是循序漸進,非常合理的。先是牽手,然後親吻,然後是今天馬份要求的下一步。不過他就是有種說不上來的沉悶,忽然就出現在他的胸口,擠壓著他的內臟,讓他覺得難受。

 

榮恩不知道馬份是怎麼想的,還有他們之間的關係該用什麼來定義,以及自己亂成一團的心情。這些都使得他失去了向前邁進的動力,因此他覺得,現在最好還是進行到接吻為止就好。

 

 

 

Day 13. Eating icecream(吃冰淇淋)

 

打從榮恩拒絕了對方進一步關係的提議以來,已經過了整整兩個禮拜。

 

這段期間馬份沒有再找上他,甚至根本沒有搭理他。不要說親吻了,對方似乎連找碴都嫌麻煩──這並不意味著榮恩很想被找碴,只是平常擦身而過的時候,馬份有時候會故意用肩膀撞他,並且將一個得意的笑容掛在臉上──但是現在,對方連瞥都不瞥他一眼。

 

其實這樣應該算是件好事,畢竟像馬份這麼討厭、這麼煩人的傢伙,最好永遠別來招惹他,否則每次他都會忍不住出拳揍人。現在這樣互不干涉的日子,才是他想要的生活,不是嗎?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榮恩只感到莫名的煩躁,他的內心極度不平靜,而且他相信很大的原因都是出在跩哥‧馬份身上。

 

他不禁會去猜想,馬份之所以不再親吻他,是不是對這個遊戲感到膩了?或者,馬份從頭到尾就只是想耍他,然後借此觀察他的反應,把他當成個玩笑話?

 

然而思緒最終還是回兩個禮拜之前,他們親吻,馬份希望改變他們的關係,然後他拒絕對方。老天,這算什麼?難道在馬份的遊戲規則裡,他連拒絕的權利都沒有嗎?他以為他們是平等的,難道不是嗎!

 

榮恩舔了口手上的香草冰淇淋,坐在石頭上。他的心情已經煩悶到品嘗不出冰淇淋的味道,明明這是他剛剛花了幾枚銀西可買的,現在卻覺得連一個納特的價值都沒有。

 

噢,別鬧了,榮恩‧衛斯理,你該振作點,這可是個開心的活米村日呢!榮恩在心底又一次提醒自己,然後舔了一口冰淇淋,但是除了又冰又冷的感覺之外,他幾乎吃不出其中應有的香草味。

 

他將拿著冰淇淋的手放下了些,低下頭,將目光轉移到草地上,一些冰淇淋融化的部份不小心被他滴到了那裡,而引來一些螞蟻。

 

倏地,他的面前似乎籠罩了一片陰影,而後他的手一空,冰淇淋已經不在那了。榮恩抬起頭,看見了這幾天以來總是出現在他腦海中的那個金髮男孩,令他相當意外。

 

「真噁心,你的冰淇淋已經開始融化了,你卻還不打算解決他。」馬份輕輕哼了一聲,自顧自地舔了口他的冰淇淋,並且說道:「劣質的牛奶,爛死了。」

 

「覺得難吃你就別吃啊,而且,那還是我的冰淇淋,我有說要給你嗎?」榮恩挑了個眉毛,他發現到自己的口氣比平常還要更兇。

 

只見金髮史萊哲林聳了聳肩,將冰淇淋遞還給他:「不愧是個窮鬼,冰淇淋可花不了多少錢,然而你連一口都要計較。」

 

「講得好像你很大方似的,誰都知道你才是個小氣鬼,虧你還很有錢。」接過自己的冰淇淋,榮恩也舔了一口。

 

他不明白為什麼馬份忽然又找上他了,但是至少,他吃得出來嘴巴裡的冰淇淋是香草口味,而不是其他什麼莫名其妙的玩意了。

 

對方沒有回應他的話,而是向前走了幾步,在他的旁邊坐下,而他們正共用一顆大大的石頭當作椅子。

 

榮恩真的一點都不明白馬份,一點都不。他能感受到對方的體溫,似乎傳了過來,而且這令他的心跳變得愈來愈快。

 

「衛斯理。」在沉默了幾秒以後,馬份才說道:「說真的,我搞不懂你在想什麼,我想這大概得歸究於你太過愚蠢的緣故。」

 

你才愚蠢!榮恩翻了個白眼,他正打算把這句話說出口,然而對方再一次開口,讓他只好把話硬生生的吞了回去。

 

「不過如果你不想要的話,就算了。」馬份的語氣和平常不一樣,聽上去有點像是懇求,但是榮恩不確定,畢竟馬份這個討厭鬼從來都沒有懇求過別人。「我想過了,維持現狀也沒什麼不好,」頓了頓,對方吸了口氣,「……我的意思是,你還會讓我吻你吧?」

 

一瞬間他愣在那裡。榮恩側過頭,看見那對灰色眼眸中帶著一些東西,很認真的,很迷人的,而且還……令人無法拒絕的。

 

榮恩點點頭,說:「或許會吧。」

 

接著,馬份的嘴唇貼上了他的,一個淺淺的吻,就像他們最初的那個吻一樣。他聞到了香草的味道,這才想起馬份剛才在未經他的允許下吃了他的冰淇淋。

 

然後金髮史萊哲林離開了他,並且提起了嘴角,看起來挺高興的──不是那種討人厭的笑容,而是那種似乎發自內心的微笑。

 

當下,榮恩明白了,究竟為什麼自己的心情會亂成一團,其實只因為一個很簡單的原因。

 

 

 

Day 14. Genderswapped(性別轉換)

 

『看看妳自己,』當跩哥‧馬份用她尖銳的聲音說話的時候,那對灰色的眼珠子也微微瞇了起來,『頭上戴著一個又大又醜的髮夾,難看死了。』

 

『什麼?』榮恩聞言,摸了摸自己的劉海,還有夾在上面的髮夾,她忽然覺得有點生氣,『噢,閉嘴吧,那是妙麗送我的,而且我覺得它很好看。』

 

『我當然知道是他給妳的,所以我才說……』馬份翻了個白眼,『噢該死,妳這愚蠢的臭婊子。』

 

下一刻,金髮女孩吻住了她,而她甚至還沒能回罵對方是個討厭的八婆。榮恩聞得到對方身上的香味,那大概是某個牌子的香水,反正她是不擦那玩意的。另外是壓在她嘴唇上有些黏黏或者滑滑的觸感,她不太確定哪一個形容詞比較貼切,但是她猜想應該是對方的護唇膏,或者其他什麼類似的化妝品所造成的。

 

馬份還在吻她,她其實可以推開她並且大叫,可榮恩就是不想這麼做。對方的身體貼近了她,那股香水味變得更濃了。接著,金髮女孩的一隻手提了上來,隔著她的襯衫與毛衣,開始揉捏她的胸部……

 

「喔,見鬼。」這是榮恩起床以後說的第一句話,而他做的第一件事,則是低頭確認自己的胸部沒有隆起,並且慶幸的是,他的小老弟還在。

 

不過還有一件更尷尬的事,那就是他的小老弟,似乎一大早就精力充沛。

 

榮恩嘆了口氣,翻身下床,在不吵醒其他人的情況下,穿好鞋子,開了房門,往廁所的方向移動。

 

他真的不喜歡這樣,一點也不。這一切都太荒謬了,他夢到自己和馬份都變成女孩,即使他們都不是原本的自己,對方還是能夠吸引到他,這簡直──

 

試圖去回想夢裡所發生的那些,像是馬份的手指停留在她的胸部上,用力的撫弄著,然後開始有了感覺……榮恩低低的沉吟了一聲,結束了自己手上的動作。

 

在洗手的時候,他抬頭看見鏡子裡的自己,還是一樣,紅髮、雀斑、藍眼睛,和前幾天沒什麼不同,至少外表上看起來如此。

 

可是有什麼真的改變了,他知道,那就是他對馬份的感覺,自從那個帶有香草冰淇淋口味的吻發生以後,他就知道了。

 

關掉水龍頭後,一陣空虛感讓他忽然很沮喪。榮恩嘆了口氣,他自認並不是什麼多愁善感的傢伙,頂多只有點敏感而已,然而現在自己似乎正在往這個方向發展。

 

「討人厭的臭雪貂。」他恨恨的罵了一聲,即使整個廁所只有他一個人,對方也聽不到。

 

究竟馬份又是怎麼想的?如果只有他一個人為此煩惱,就太不公平了,不是嗎?

 

 

 

Day 15. In a different clothing style (Visual Kei, gyaru, lolita, ect.)(不同著裝風格)

 

在榮恩的印象中,跩哥‧馬份通常都是穿著制服──因為他們都是學生,廢話──但是在非上課日,沒有人喜歡穿著制服走來走去,所以他當然也看過對方的便服,絕大部份都是那些顏色偏暗、而且看起來就不好伸展的昂貴衣服。

 

因此當馬份穿著一套與平日風格截然不同的服裝出現時,榮恩感到相當意外,或者說,眼睛一亮。

 

即使不願意,他也得承認一點,那就是金髮史萊哲林有個不錯的身材,不管什麼衣服,套在對方身上,似乎都相當的好看──雖然整體感覺還是有點奇怪,這可能是出於刻板印象,畢竟他已經看慣了對方平常的打扮。

 

「居然是polo衫!馬份,你發燒了嗎?這可是麻瓜的服裝呢。」儘管他的內心已經同意對方是個天生的衣架子,但是榮恩還是忍不住開口說了幾句:「我以為你的衣櫃裡,只剩下黑色高領或是貂皮大衣了呢。」

 

對於他的反應,金髮史萊哲林只是挑挑眉頭,「不是每個人都窮得像你一樣,只有兩件洗到褪色的服輪流穿;」而後,對方的眉頭又皺了起來,並且拉拉自己的領口:「這是麻瓜傳來的?早知道我就不穿了。難怪它這麼蠢,特別是領子的部份。」

 

「還好吧,我覺得領子的設計很不錯啊。」榮恩聳聳肩,反駁對方的錯誤觀念:「還有,我才不是只有兩件洗到褪色的衣服,你這白痴,我們家可沒那麼窮!」

 

馬份發出個鼻哼,顯得有些不以為然:「沒辦法,誰教你的衣服品位糟糕,而且看上去都很髒。」

 

「嘿!」榮恩不高興地怪叫了聲,他下意識的低頭看了看自己的衣服,才又抬起臉,不滿地說:「才不髒呢,它們只是……唔,只是舊了點而已。」

 

金髮史萊哲林的嘴角勾起了一個嘲弄的弧度,「你確定只是舊了點?你那些衣服可都是你哥哥穿過的,不是嗎?」

 

「噢,真是夠了,你這討厭的混蛋。」榮恩翻了翻白眼,他已經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的拳頭了,於是他將話題轉回對方身上:「所以呢?擺著高檔新衣服不穿,學起你最討厭的麻瓜,你是受到什麼刺激了?」

 

「這是潘西送的,她說看起來很適合我,所以就買了。」馬份停頓了會,短暫的思考幾秒,「不過我猜她大概也不知道這是麻瓜的衣服,否則她連看都不會看一眼。」

 

當下榮恩覺得有點不舒服。潘西‧帕金森,他一向不喜歡那個尖銳、刻薄的狗臉女,從一年級的時候就是了,她簡直就是金髮史萊哲林的專屬應聲蟲,令人反感。尤其是在確認自己的心情之後,榮恩對她的印象絕對不會再更糟糕了。

 

「說實話,你覺得怎麼樣?雖然這件衣服我不會再穿第二次了。」忽然,金髮史萊哲林開口問道:「畢竟他是麻瓜的玩意,我不是個麻瓜愛好者,不過你是。所以,你說呢?」

 

那對灰色的眼睛正直視著他,裡面帶有些鮮少在對方身上看到的東西,比方說,期待……那真的是期待嗎?跩哥‧馬份想從他這裡聽到些什麼呢?

 

他忽然感到難過。在榮恩‧衛斯理的身上,跩哥‧馬份還有什麼好期待的?對方可從來不把自己當回事。聽聽對方說的那些話,就好像故意在彼此間畫了條分界線,他是麻瓜愛好者,他站一邊,而對方不是,所以站到了另一邊。雖然這些都是事實,而且馬份也不是第一次強調這些了,但是這一刻他就是沒辦法去調適自己。

 

更何況,這還是那頭母牛送給對方的禮物。那個本來應該是榮恩喜歡的領口設計,現在看起來卻那麼扎眼。

 

「一點都不適合你,醜死了。」吐出這些話的時候,榮恩發現自己的鼻子有點酸,「一個討厭麻瓜、自以為高貴的臭傢伙,穿著麻瓜的衣服?根本就是個大笑話。」

 

「你說什麼?」對方的表情冷了下來,剛剛還存在於那對灰色眼眸中的期待,瞬間就消散了,就好向它從來沒出現過,全部都只是榮恩的錯覺。

 

「我只是說實話。還有,你怎麼不去找帕金森呢?」他聽見了自己語氣裡的鼻音,但是他並沒有停止:「我猜她一定很高興,因為你穿著她送的衣服討好她!」

 

周邊的的溫度似乎好像降了下來,他感覺得到對方明顯生氣了,而且他猜得到金髮史萊哲林接下來會說些什麼令人受傷的話。

 

榮恩一點都不想聽,無論對方要說什麼,他只想轉過身,然後離開這裡,不要再看到那件討厭的polo衫,而他也這麼做了。

 

 

 

Day 16. During their morning ritual(s) (晨起儀式)

 

在弄明白自己的感情後,榮恩曾經做過好幾次這樣的夢──睜開眼睛,他就看見跩哥‧馬份閉著眼睛,幾屢金色的劉海垂落到枕頭,淺淺的呼吸著,睡得很好。他們躺在同一張床上,蓋著同一條棉被,享受早晨的陽光從窗戶灑落在彼此身上。

 

榮恩看著對方,下意識地湊了過去,把自己的臉埋在對方的肩窩處,感受來自另一個人的溫度。

 

忽然他的腰部被一條手臂從後背攬住,他抬起頭,而馬份正揚著半邊眉毛,那對灰色的眼珠子投影了他的輪廓。

 

『你早就醒了,這個大騙子。』他抱怨道,然後伸出手,偷偷擰了下對方,眼前的人因此皺起眉頭。

 

『我只是把眼睛閉著,不代表我在欺騙你,雖然那很有趣。』馬份的嗓音有些沙啞,而且比平常還要更低沉,帶有某種磁性。

 

『討厭鬼。』他咕噥一聲,將臉重新埋回了對方的肩窩。

 

馬份的手臂將他摟得更緊了,他感覺到對方的呼吸打在他的耳朵邊,然後是一句低低的呢喃:『早安,衛斯理。』

 

倏地,榮恩張開眼睛。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霍格華茲醫院廂房的天花板,還有哈利與妙麗鬆了口氣的表情。

 

這一次,榮恩真的醒了,他坐起身,整個腦袋都在發疼。

 

「你還好吧,榮恩?」妙麗的語調裡充滿了關切。

 

他搖搖頭,「不好,我的頭痛死了。」

 

「看來你沒什麼事。」她挑挑眉,語氣變得有些嚴厲。

 

「被搏格砸到頭很難受的,我知道。」哈利同情的微微笑,「寇克的打擊技術真的不怎麼樣。」

 

「簡直爛死了,我敢說,不會有比這個更糟糕的了……噢該死。」一個激動,榮恩的頭又好像更痛了。

 

「我看你還是少講點話吧。」妙麗提醒他,還不忘搬出她的論點:「所以說,魁地奇真是個危險的運動,真不明白為什麼所有人都這麼瘋狂。」

 

他的好朋友們陪他渡過了整個下午,最後還是不得不離開醫院廂房。他本來想和他們一起走的,但是龐芮夫人堅持要他在這裡待到晚餐時間為止。

 

榮恩躺回床上,他一時間無事可做,只好發起呆來。用不了多久,他的意識便開始朦朧起來,把他重新帶回夢鄉。

 

再次睜開眼睛時,夕陽已經快要沉下了,橙色的餘輝灑落在整個廂房內,將白色的床單給染上同樣的色彩。

 

他眨了眨眼,這一次,榮恩的頭已經沒那麼痛了。他覺得很舒服,除了寇克的球技之外,一切都還挺不錯的,他發誓下次訓練前,一定會給那個白痴一頓教訓,要是放任寇克再這樣爛下去,他們之後的比賽就別想贏了。

 

「衛斯理。」一個聲音打斷了他的思考,榮恩轉過頭,發現到還有個人在這裡。

 

跩哥‧馬份交叉著雙腿──八成沒有經過龐芮夫人的同意──側坐在榮恩隔壁的床位,直勾勾地盯著他瞧。

 

他感到很意外,所以他的眉間自然就皺了起來,「馬份,你怎麼……」

 

對方沒有回話,而是以鼻腔發出個音節。金髮史萊哲林站起身,走近了他的床位,這使得榮恩有些緊張的坐起身。

 

「玩個魁地奇也會被進醫院廂房?我一直以為那是波特的特權呢。」馬份已經來到他的旁邊,他們之間不過只有一把魔杖的距離。

 

「噢拜託,那不是你嗎?」榮恩翻了個白眼,不怎麼高興地說:「別忘了有個人還屁股著地呢,那肯定不是哈利。」

 

「閉嘴,永遠別再提這件事。」金髮史萊哲林哼了聲。

 

他聳聳肩,索性不回話。榮恩不知道對方為什麼會在這裡,所以他決定等對方先開口。不過他相信比起關心自己,對方是特地來嘲笑自己的可能性還比較大。

 

沉默降臨在他們之間,夕陽幾乎完全沒入地平線,最後一絲餘暉也即將消失。

 

「衛斯理。」又一次,對方叫了他,榮恩抬起頭,正要回一句『幹嘛』,卻在說出口前,一個突如其來的懷抱,讓他訝異地忘了問出口。

 

 

 

Day 17. Spooning(摟抱)

 

他被馬份摟在懷裡,感覺到對方的手臂正微微顫抖,窗外的夕陽已經完全沉入山下,醫院廂房的燈還沒點亮,僅憑著對面塔樓的火光,讓他們不至於身陷黑暗。

 

榮恩有些發愣,為什麼金髮史萊哲林會這樣抱著他呢?他只不過是被搏格砸到而已──好吧,這有點嚴重,不該用『只不過』這個單字──可是剛剛對方還先嘲笑過他呢,現在卻又這樣抱著他,梅林,他真的被搞糊塗了。

 

燈火終於亮到了醫院廂房,從黑暗到明亮也不過是一瞬間的事。幾乎是同個時間,金髮史萊哲林放開他,退了幾吋,將他們之間的距離給拉開到能夠看清楚彼此的臉。

 

「馬份……」他張開嘴巴,想要弄清楚對方的想法,然而話還沒說完,便被對方給打斷。

 

「我喜歡你,榮恩‧衛斯理。」跩哥‧馬份用那對灰色眼眸牢牢索定著他,令他的心跳漏了一拍。

 

這大概是他從來也沒有想過的情況,馬份居然──那個說話刻薄、喜歡嘲笑他與他的朋友、卻又總是趁著沒人注意時親吻他、把他耍得團團轉的跩哥‧馬份,親口告訴他,他喜歡他。

 

一股無法抑制的狂喜湧上了心頭,多日以來令他難過、煩惱的問題,好像突然間不再困擾著他了。

 

或是是因為榮恩始終沒有說話的關係──這可不能怪他,畢竟他還沉浸在這陣突如其來的喜悅裡──金髮史萊哲林被這陣沉默給弄得尷尬,蒼白的臉頰上浮起淡淡的紅暈。

 

「該死,我說我喜歡你,你這白痴到底聽見沒有?」對方這回口氣可毫不客氣了,文句間還充滿了對他的怒罵。

 

「我才不是白痴,你才是,而且我又沒有耳聾。」榮恩笑嘻嘻的回答,就算對方這麼說他,也影響不了他的好心情:「我也是,馬份,我喜歡你。」

 

 

 

Day 18. Doing something together (this can be anything from watching tv to having sex. Just remember to tag appropriately.)(一起做某事)

 

金髮史萊哲林輕輕地親吻他的額頭,然後是他的鼻樑,他的鼻頭,最後是他的嘴唇。

 

這個甜蜜的當下,榮恩已經懶得去思考他們才剛互表心意,就著手進行下一步,是不是太快了,此刻他只想享受馬份對他溫柔的撫摸,以及細碎的親吻。

 

他還記得曾經拒絕過對方,那是因為他不知道馬份是怎麼想的,可是現在他已經知道了,既然他們不再只是曖昧不明的模糊關係,那麼接下來會發生的事,只要照著感覺走就行了……反正這裡剛好有床。

 

是的,床。金髮史萊哲林將他推回床上,雖然醫院廂房裡的枕頭很軟,但是在頭碰到枕頭的那一刻,榮恩還是因為疼痛而皺起臉──要知道他在幾個小時前才被搏格砸到頭!全都是寇克的錯。

 

馬份的手指滑到他的魁地奇毛衣下襬,在他的腰間摩挲,這種癢呼呼地感覺教他忍不住咯咯笑了出來,對方瞪了他一眼,他笑得更刻意,結果害自己的後腦一陣抽痛而呲牙裂嘴,眼前的傢伙卻反而勾起嘴角,嘲弄的對他一笑。

 

對方把他的整個毛衣都給提了上來,肌膚在接觸到冷空氣的剎那他倒吸一口氣,金髮史萊哲林的嘴唇持續向下,然後到了他的胸口,並且在他的乳暈上吻了一下,一種從未體驗過的酥麻感自那兒傳了過來,他張口驚呼了聲。

 

榮恩沉醉在這個意亂情迷之中,討厭鬼馬份似乎從來都沒這麼好看過,他又笑了,因為對方呼出的氣息撲打在他身上,這真是太奇妙了。馬份把手指移到他的褲頭,輕輕撫弄,他不自禁發出嘆息。

 

「……我就說吧,你跟馬份果然有些什麼。」一道女聲打入他們之間,他們同時向後彈開,馬份在滾下床的時後險些跌倒,而榮恩則一頭撞進枕頭,再次疼得皺起眉頭。

 

妙麗站在兩個床位之後的走道,旁邊還站著哈利。哈利推了推自己有些下滑的眼鏡,有些疑惑地叫了他的名字:「榮恩……」

 

他的好友們看著他們,接下來需要解釋的部份可多了。

 

 

 

Day 19. In formal wear(正裝)

 

榮恩拉了拉自己的禮袍,身體側過四十五度,看了看鏡子的自己,又順時鐘轉了半圈,再望向鏡子,又拍拍禮袍口袋旁的褶痕,不確定地問向自己好友:「我看起來怎麼樣?」

 

「好極了,榮恩。」哈利微微一笑,伸手拍拍他的肩膀,但卻讓他覺得更鬱悶了。

 

「我覺得好不公平喔,」榮恩嘟起嘴,向上吁了口氣,幾根劉海被吹起來而輕輕晃動:「媽明知道我恨透了這件醜衣服,卻還是不肯買一件新的給我──」他掀起衣服的右半片,隱約還聞見淡淡霉味,「老天,這是我第二次穿它了。」

 

「我想馬份不會介意的啦,」他的好友點點頭,彷彿認真思考過這件事:「真的,我是這麼想的。」

 

「你錯了,哈利,」當對方一提起他的男朋友,榮恩的心情又更沉重一分:「他絕對會嘲笑我,我跟你保證,因為他是個渾蛋。」

 

「呃,喔,好吧。」顯然哈利被他的反應弄得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回話,只好又點點頭。

 

「不管榮恩的禮袍怎麼樣,都不關馬份的事啊。」妙麗插入他們之間的對話,她已經換好禮服,「畢竟舞是一個男孩和一女孩在跳的,可不是兩個男孩。」

 

這句話讓榮恩漲紅了臉,因為她才是他的舞伴。「抱歉啦,妙麗。」他有些不好意思的說。

 

「沒關係。」她這樣回答他,可榮恩總覺得她還在生氣。

 

自從他的兩個好目擊到他與馬份的親熱畫面以後──拜此所賜,他們沒有繼續做下去,結果拖到現在,都還沒進行下一步──所有解釋都可以省略了。

 

原本榮恩以為這會令他們之間的友情產生變化,但慶幸的是,哈利與妙麗都沒有因為這樣而不理他,相反的,他們仍然像之前一樣和他在一起。唯一有所不同的是,他們偶爾會就這個來揶揄他,就像妙麗剛才做的那樣。

 

哈利輪流看了下榮恩與妙麗,適時的開口,將榮恩從這陣尷尬中解救出來:「嗯……我想我們時間差不多了?」

 

「說得對,我們得快點!」他大聲附和道,將禮袍又攏了攏,率先踏出交誼廳,而身後的兩位朋友只是對視一眼,也跟著出來。

 

舞會還沒開始,但是大廳前已經聚滿了學生,和三巫鬥法那時候很像,但是這次只有霍格華茲校內的學生們,當然,全部都是高年級生。

 

榮恩站在人群裡,四處東張西望,他想看看馬份會怎麼穿,雖然不用想也知道,對方肯定是一身名牌,但是他還是忍不住想早點看到。

 

金髮史萊哲林是在一群史萊哲林的簇擁下走出來的。跩哥‧馬份身著黑色禮袍,剪裁合身,一眼就能看出是特意量身訂作的,除此之外,袍子的袖口還繡了金色的紋路,就連領口也經過特殊剪裁。

 

有那麼幾秒鐘,榮恩愣在原地,為對方的模樣所著迷──那是他的男朋友,在人群裡永遠是那麼突出的傢伙。但很快的,另一種感覺卻湧了上來,壓得他相當難受。

 

他頓時有種自卑感,因為他是那麼窮、只能穿著不知道哪個親戚不要的舊衣服,而且還穿了兩次!誰會像他一樣一件禮袍還穿兩次的?

 

或許是知道了他的感受,哈利小聲地對他說:「他不會笑你的,馬份自己穿得也沒多好。」

 

「還像你上次說的那個麻瓜神父嗎?」他問得垂頭喪氣。

 

「還要更糟,」他的好友說,「像法國來的神父。」

 

這會兒他才笑了,榮恩感謝他的好朋友,總是懂得怎麼安慰他。

 

就在金髮史萊哲林走到他們面前時,停下了腳步,那對灰色的眼眸用一種極奇古怪方式打量著他。

 

「幹、幹嘛?」榮恩吞了口口水,被這樣盯著真不自在,何況對方身邊的潘西‧帕金森還一臉嫌惡的瞪著他呢。

 

「真想不到啊,衛斯理,」金髮史萊哲林翹起嘴角,戲謔地說:「你的禮袍和上次居然是同一件,看來衛斯理家比我想得還要更窮啊。」

 

見鬼!對方果然嘲笑了他──榮恩的雙頰發熱,忿忿地開口:「閉嘴,馬份!」

 

然而對方只是保持這個可惡的笑容,和那群史萊哲林們從他的視線離開。他忽然覺得自己是個大笨蛋,居然讓一個最討厭、最該死的傢伙當他的男朋友!

 

 

 

Day 20. Dancing(跳舞)

 

舞會簡直糟透了。

 

正確說法是,榮恩表現得糟透了,舞會本身並沒有不好到哪裡去。在他第八次因為心不在焉而踩到妙麗後,他的女性友人兼舞伴終於忍無可忍,把他丟在一邊,氣沖沖地跑進人群,和寇馬‧麥拉跳舞去了。

 

最後他只好無趣地坐到場邊的椅子,看著其他人在舞池裡踏著相應的舞步。

 

由於無事可做,榮恩很快就發現到,跩哥‧馬份和潘西‧帕金森似乎挺合拍的,那兩個人在轉圈的時候,也配合得很流暢,這讓榮恩的心情更糟了。

 

除此之外,哈利雖然跳得不算好,但卻能跟得上節奏,就連妙麗在離開他以後,和寇馬‧麥拉跳跳的舞都比和他在一起還棒。

 

忽然他不想待在這個空間裡,榮恩覺得自己就像多餘的人,沒有舞伴,不會跳舞,還穿著醜陋的禮袍,像個白痴。

 

於是他起身,出了大廳,朝庭院的方向走去,而且他相信沒有人會注意到區區榮恩‧衛斯理的離場。

 

鋪滿庭院很安靜,盡管舞會那頭的音樂還是不斷傳來,但卻比不過風吹動樹葉時,磨擦發出的聲響。他選擇其中一個長椅坐下,伸直雙腿,看著月光灑在地磚上銀白色的光輝。

 

一陣腳步聲由遠而近,榮恩下意識地回過頭,卻看見金髮史萊哲林朝他走來。馬份發現他的視線後,便在他開口前發話:「你怎麼跑出來了?」

 

他看見他的男朋友微微皺眉,臉上的神色好像是在擔心他,可榮恩不認為對方會這麼好心,而且他現在也不想跟對方說話。所以他撇過頭,繼續看著月光映照下來的那一輪光圈。

 

「你有什麼毛病?」對方的聲音有些不耐了,還有腳步聲,他知道金髮史萊哲林在朝他走來,「哦,不會是被自己的舞技爛到嚇跑了吧?我猜格蘭傑的腳被你踩腫了,是嗎?」

 

這些話就像小刺一樣讓他難受,榮恩回過頭,瞪著對方。這個渾蛋就不能消停會嗎?

 

「你才有病呢,馬份。」他打破了自己定下的沉默,予以反擊:「你和舞伴跳得很好啊,幹麼不好好待在那裡,非要跑過來嘲笑我?」一想起稍早前受到的侮辱,榮恩忍不住又補充:「看看你自己,貴得要命的衣服,就像法國的麻瓜神父,蠢死人了!」

 

在他說這一長串話的時後,對方灰色眼眸閃動著某種異樣的光茫,但並不是怒火。直到他停下來,金髮史萊哲林才開口:「……你的禮袍很適合你。」

 

一瞬間,他的眼眶熱了起來。榮恩不去想為什麼他會有想哭的衝動,他只是盡力壓下這股情緒,聲音有些顫抖:「你這是在稱讚我,還是在貶我?」

 

「或許兩者都有。」對方平淡的說,站到了他的面前。

 

他們看著彼此,這幾秒是安靜的,舞會的音樂在經過多重折射後,傳到了這裡,混著風的沙沙聲。

 

接著,金髮史萊哲林朝他伸出手,掌心向上,說道:「來跳舞吧。」

 

「……啥?」太突然的邀請,讓榮恩一時愣住了。

 

這一回對方沒有再回答,而是一把抓起他的手,將他拉起。榮恩還沒意會到事情的進展,金髮史萊哲林便扶住他的腰,領著他動了起來。

 

真的很奇怪,不是嗎?兩個男孩,穿著正式的禮袍,在沒有燈火也沒有人群的庭院跳起舞,樹葉的蟋窣聲甚至還比音樂大,但是他們卻在月光下踩著正確的步伐。

 

榮恩不知道自己跳的到底是男生的步伐,還是女生的,但是馬份那對灰眸裡有他的倒影,以及嘴角噙著一抹笑意,他感覺自己的心臟跳得像是隻綠仙。

 

音樂演奏完畢,一支舞也結束了。他的臉頰微微發燙,看著對方,低低地喚了聲:「馬份……」

 

「我得說,衛斯理,」馬份的金髮在月光映照下,發出幾近銀色的光澤,「你的舞跳得真的很爛。」

 

「噢,閉嘴啦。」榮恩說,然後沒有多少力道的朝對方的肩膀輕輕揮了一拳,然後就笑了出來。

 

 

TBC

 

*kigurumis講的是這種玩偶裝,不知道為什麼出題者選了kigurumis當題目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