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y

書名:《The way》(已完售

規格:A5 / 彩封膠裝

性質:小說 / 女性向 / 全年齡

頁數:200p

價格:NT$280

封面繪師:BBC

原著小說第七集衍生作品。

場次資訊:
7/17 HPonly同人販售會 消失的鼬鼠(G8)
8/13、14 CWT28 日不落舞會(J8)

接受通販與海外通販。

預定頁面 ( 已結束 )

預定結果 ( 每五分鐘更新一次 )

※7/16日過後僅接受通販與CWT28之預定。

 

banner

跩榮小說本《The way》
  

跩榮小說本《The way》
  

跩榮小說本《The way》
  

 

試閱下收

 

 

 

 

The way ( 第三章片段 )

 

 

 

父親走在前面,華麗的黑色長袍繡著近看才得出來的細紋,做工精美;跩哥落在後頭,神色不安的用著小腳移動,父親似乎走得有點太快了,他幾乎就要跟不上。

 

斜角巷是倫敦最有名的巫師街道,過去他就來過這裡很多次,跩哥想著自己今年已經七歲了,根本不再需要父親的引導,他也能夠一個人過來,替自己訂套新的禮服。

 

他是個馬份,優秀的純血巫師繼承人,他得表現得和同齡的小孩不一樣,才足以顯示馬份家的人與眾不同。

 

看看那兩個和他一樣七歲的孩子,克拉和高爾,個頭雖大,但是並非名門世家,也沒有什麼錢,更不用談優雅或是貴氣,他們就是兩個笨蛋,所以跩哥才會在三人之中地位最高,而且這還不夠,總有一天,他將會立於所有人的頂點,因為他是個偉大的馬份。

 

對面傳來一陣吵雜的聲音,他側過頭,看見一團紅色的,毛絨絨的,像一群小小的列兵隊,跟在肥胖的女人身邊,更有趣的是,連最前頭的女人都有一頭紅髮,但是這些人個個身穿破爛,這讓跩哥瞇起眼,好奇的打量著他們。

 

『弗雷、喬治!』胖女人大叫著,『如果你們還繼續嚇唬你們的弟弟,就別以為我還會買冰淇淋給你們。』

 

『可是媽媽,我們沒嚇唬他。』其中一個孩子回答。

 

『是啊媽媽,我們只是善意的提醒他前面有隻蜘蛛。』另一個孩子跟著補充,並且伸出指頭往某個位置。

 

跩哥順著手指的方向看過去,見到了個跟自己年紀差不多的孩子,和其他人一樣有著紅髮,雀斑,只是長相相對而言並不突出,正抽抽噎噎的哭著。

 

『這沒什麼好哭的,榮恩。』在幾個孩子之中看上去年紀最長的男孩說,他有張嚴肅的臉,略為笨拙地拍了拍哭泣中的男孩,那頭微卷的紅髮變得更加凌亂,『弗雷和喬治說的話根本不值得一提。』

 

『嘿!』『嘿!』雙胞胎們異口同聲地發出了不滿的聲音。

 

『噢,派西,有你真好。』胖女人說,露出了欣慰的表情,『等你也上學以後,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也許吧。』年長的男孩聳了聳肩,繼續安撫著哭泣中的孩子,『我開始想念比爾和查理了。』

 

跩哥覺得這樣的景象十分稀奇,他從來沒看過這麼多紅頭髮,所以他停下了腳步,歪著頭,目不轉睛的盯著那裡。

 

那個哭泣中的孩子看起來可憐兮兮的,然而跩哥一點也不同情對方,因為只有弱者才會把眼淚掛在臉上,雖然他連對方的名字都不知道,可是他已經把對方劃入了失敗者的名單之中。

 

只是他不得不承認,儘管那個男孩長相平凡,卻教他印象深刻。

 

華美精繡的長袍出現在他視線的一角,跩哥認出來這是誰的。他抬起頭,果不其然的看到了父親梳理整齊、繫成一條馬尾的白金色頭髮,在幾履鬆落的劉海之下,父親冷峻的眸子裡出現了厭惡、不屑,彷彿看見垃圾一樣的表情。

 

『骯髒下賤的衛斯理。』父親的聲音幾乎像是從鼻子裡發出來的,『噁心的血統叛徒,他們就和麻瓜沒什麼兩樣。』

 

跩哥眨眨眼,他不是很理解,但是相信這群衛斯理肯定不是什麼好東西,因為父親這樣說了。

 

『聽著,跩哥,』父親將手搭在他的肩膀上,重重壓著他,『他們就像一整窩老鼠,生了好幾個孩子,卻養不起,』他覺得父親有點太用力了,可是他沒有說出口,只是默默承受父親的重量,『哼,衛斯理……

 

當時的他把父親當作絕對,因此他的心底就被種下了一顆名為偏見的種子,悄悄地發芽,長大,然後茁壯。

 

這是他與榮恩‧衛斯理第一次的見面。

 

跩哥緩緩睜開眼睛,清晨的露水是如此冰冷,以致於滴落在臉頰上便輕易的驚醒了他。

 

有那麼片刻,他沒有意會到自己現在身處何地,滿地的落葉和半枯黃的樹幹,深秋的森林失去了原有的生機,看起來像是一群素色的葬儀。

 

他撥了撥自己的劉海,一根白金色的髮絲落到了掌心之上,跩哥將之甩開,任由它飄落到葉堆裡沉沒。

 

而在落葉之中,有一抹紅更加吸引他的目光,宛如紅楓,映畫著盡頭的最後一點秋意,又像團火燄,在枯黃一片中更顯得奪目,燃燒著他的眼睛。

 

他伸出手,往那團火燄碰觸著,但是卻沒有焚骨的熱,只有清冷,像是剛才打在他臉頰上的露珠,這幾履紅色的髮絲也同樣沾上了晨露。

 

跩哥看著榮恩‧衛斯理,現在就在這裡,和他一起,他救了這個紅頭髮的男孩,這個他一直以來都抱著特殊感情的男孩。

 

他將手輕輕的翻開對方蓋著眼睛的紅色劉海,小心翼翼,他不想驚醒對方,不然他沒辦法說出一個理由,只會顯得自己的行為荒唐可笑。

 

然而他發現紅髮男孩的體溫冰冷,他的心臟有那麼瞬間像是停止了跳動,跩哥整個人都靠了過去,衛斯理還有呼吸,儘管那已經十分微弱。

 

喔,見鬼,他怎麼會沒想到,在這一片森林之中,他只在口袋裡放了一堆錢,和被認為派得上用場的魔藥,可是他沒有準備最基本的野外求生道具。入夜以後他們就倚在一顆樹下睡覺,雖然天氣還沒進入冬天,但是深秋時分同樣寒冷無比,或許他的黑色外袍足夠禦寒,但是他忘記了受著重傷的衛斯理可能因此進入失溫狀況而死去。

 

跩哥覺得自己真是……真是個……

 

「醒醒,衛斯理。」他緊張地用手拍著對方的臉頰,「白痴,醒一醒。」

 

衛斯理沒有睜開眼睛,這讓他整個心眼都懸到了嗓子口,他更加的用力,如果紅髮衛斯理在這裡死了,那麼先前的努力都是白費的,他又何必冒著毀滅整個馬份家的風險,帶著對方逃走。

 

衛斯理金色的睫毛在此刻輕輕地顫了顫,跩哥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但是這還不夠,他又呼喊了一聲,「衛斯理,你感覺怎麼樣?」

 

但是衛斯理的眼睛仍然沒有張開,只是語言不清的低喃些什麼,他不確定這是否在回應他的呼喊,而且跩哥注意到對方的四肢都在發抖。

 

他焦急地拉扯對方的手腕手臂,將紅髮給扶坐起來,他把自己的外袍給脫下,這才發現這片森林的溫度低得嚇人,他讓衛斯理靠在自己肩膀上,趕緊將外袍同時披在兩人身上。

 

對了,他們需要火,他掏出魔杖,將眼前的落葉集中成一堆,然後喝令這堆落葉自體燃燒。

 

熊熊的火燄讓這裡的溫度提高了不少,他一手扣著衛斯理的身體,以確保對方不會傾斜,並且同時將自己的溫度傳導給對方。

 

為了保險起見,跩哥從口袋裡拿出一瓶魔藥,朝衛斯理的口中灌了下去,昏迷中的紅髮男孩嘴角流出了幾乎半瓶的液體,但是跩哥希望至少還有半瓶能被順利喝下去。

 

他這才明白自己把事情給太過理想化,如果要逃跑的話,至少也該帶一些過夜用的道具,比方說棉被──他開始後悔自己沒有將四柱大床給帶走了。

 

衛斯理的身體已經停止了顫抖,呼吸也逐漸回歸平穩,像個孩子一樣依偎在他身上靜靜睡著。

 

感謝梅林,也許是魔藥的功效,衛斯理的狀況看上去好多了。

 

跩哥看著靠在自己肩膀上的那顆紅色腦袋,幾履髮絲沾上了他的衣服,莫名地牽動起他的心。

 

他想起了好多個過去的日子,火車上,或是學校大廳,甚至是魁地奇球場上,這頭紅髮是他目光追隨的焦點,而今就在他的身邊,比記憶中的任何一個片段還要真實。

 

他將手攔住了對方的肩頭,讓彼此更靠近一點。這個世界彷彿就只剩下他們兩個人,面前的火堆劈啪作響,時間似乎再也不會前進。

 

所有的景象都變成楓紅色的,他也閉上了眼。

 

直到跩哥感覺到肩膀所成承受的重量有所改變,他才再一次張開灰色的眸子,並且發現自己又睡了回去,而身旁的另一個人,正疑惑地打量著他。

 

「你終於醒了。」紅髮男孩眨了眨眼,用有些責難的口吻拋下一句話。

 

跩哥下意識地皺起眉頭,想著自己不久前還在擔心對方身體太冷的緊張情緒,看來似乎根本沒有這個必要,所以他有些嘲諷的說道:「這句話是我該說的,蠢貨,你知道你差點就死了。」

 

「你在指你家人的熱情招待嗎?」紅髮顯然不喜歡他的用詞,說話也跟著尖刻了起來。

 

「他們不是我的家人。」一想起那群狂妄的食死人,跩哥忍不住露出了嫌惡的表情。

 

「好吧。」紅髮沒有繼續爭論的意思,只是側過頭,看著與跩哥相反的方向,不過卻沒有起身,兩個人的身體依然靠在一塊。

 

這樣的沉默讓他覺得有些不習慣,記得當年在霍格華茲時,他們之間從來沒有停止爭吵過,而現在太過和平,反而令人不自在。

 

但是對方沒有離開自己,這讓他感到稍許的滿意,或許是因為他的黑色外袍真的很溫暖,讓對方不打算離開,所以他們兩個還是維持著共披一件外袍的姿勢。

 

跩哥清了清嗓子,然後重新開口,「好的,衛斯理,或許你欠我個解釋。」

 

「什麼解釋?」紅髮不解地回過頭反問道。

 

「我聽說你得了多發性點狀爛痲疹。」他緩緩地說道,「嚴重到無法來學校上課。」

 

「噢,」紅髮應了一聲,「噢……是啊,我得了多發性點狀爛痲疹。」

 

跩哥瞇起眼睛,打量著衛斯理有些發紅的耳根,「這是騙人的,對嗎?」

 

「呃……」直接的質問卻得到對方遲疑的音節。

 

他發了個嘖聲,有些不耐煩地說道,「聽著,鼬鼠,我救了你一命。」他的口氣愈發低沉,「或是說,衛斯理家的人不知道什麼叫作感恩?」

 

「我……」衛斯理聽上去還想反駁點東西,但是最後沒有說出口的,只是吞回肚子裡。

 

跩哥認為自己有權知道真相,他為了救出紅頭髮的,幾乎毀了自己,見鬼的,他大可不必這樣做,只是因為自己內心難以平復的情感而衝動一回,完全不像是平常冷靜的他。

 

衛斯理想了一段時間,跩哥不確定這之間沉重的氣氛究竟算長還是短,但是對方顯然很多顧忌。

 

「你是個食死人。」最後紅髮只得出了這個結論,「我不知道告訴你恰不恰當。」

 

這個答案令跩哥感到忿怒,他站起身,黑色的外袍從他身上滑下,只剩紅頭髮的借用的半邊還披在對方身上,另一半邊因為失去主人而落在地上。

 

「是的,我是,」他每個字都說得很用力,「我曾經是他選中的人,我試圖用各種方式去殺死鄧不利多。」

 

他想起了自己也曾經差點害死紅髮的過去,雖然那只是個意外,可是卻是不爭的事實,他很快地將一閃而過的思緒甩在一旁,眼前的紅髮又活下來了,而這一次是歸功於他。

 

「但是當我帶著你逃跑後,我只是個叛徒,」跩哥冷酷的說,「你知道嗎,我這麼做幾乎等於自殺。」

 

紅髮瞪大了那湖色一般的眸子,不可置信地看著他。

 

「我很抱歉,」他沒想過會從對方嘴裡得到這句話,衛斯理接著說:「可是我不明白──你討厭我,不是嗎?」

 

「是的,我討厭你。」跩哥的內心泛過一絲苦澀,他恢復了普通的音量,讓自己的語氣聽起來還算平穩,「我真的很討厭你,你讓我噁心。」

 

「我也討厭你。」衛斯理那對澄澈的眸子又眨了眨,然後點點頭,「可是你還是救了我,你真的很奇怪。」

 

這一次跩哥沒有說話,他只是看著紅髮男孩低下頭,又抬起臉。

 

「好吧,」衛斯理說,「我想我能告訴你一部份。」

 

跩哥瞥了一眼半邊落在地上的外袍,他走了過去,重新在衛斯理身邊坐下,將外袍落地的那部份重新披回自己身上。

 

當他冷靜下來以後,忽然覺得失去外袍以後的確挺寒冷的。

 

「呃,」紅髮發出一個單音,然後才開始這個故事,「鄧不利多交給哈利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他必需去做。」

 

跩哥挑起半邊眉,哈利‧波特,又是和那個奇蹟男孩有關,雖然他一開始就已經料到了,紅髮衛斯理哪一件事跟波特沒無關呢?真是可笑。

 

「哈利做的事情足以毀掉……嗯,那個人,」紅髮說到黑魔王時縮了縮脖子,儘管在食死人面前表現的很勇敢,但是紅髮卻沒有直呼其名,「為了陪他,我把一隻惡鬼變成我的樣子,喬治和弗雷也幫了大忙。」

 

「為了騙過魔法部,嗯?」跩哥習慣性地諷刺著,「好的,非常聰明,讓我不禁懷疑起你那愚蠢的腦袋,也能想出這種小詭計。」

 

「嘿!」紅髮發出了抗議,「你還想不想聽啊。」

 

跩哥聳了聳肩,示意對方接著說下去。

 

然而衛斯理卻沉默了下來,這讓跩哥不愉快地催促:「繼續說啊?」

 

「嗯……」紅髮沉吟了一陣,「總之,我和他們分開了。」

 

「他們?」他敏銳地問道。

 

「還有妙麗,」紅髮淡淡地回答,「我剛才沒有提到她嗎?抱歉。」

 

「當然,那個麻種。」跩哥哼聲,「大家都以為她去避難了。」

 

「別那樣叫她。」紅髮糾正他的用詞,而他不以為意的又哼了一聲。

 

他從來不喜歡那個自以為是的女人,明明是個麻種,卻總是刻意突顯自己的優異成績,在每一門課堂上都試圖引起老師的注意,這點令他十分看不慣。

 

更重要的是,她總是理所當然的站在衛斯理身邊,一個流著齷齪麻瓜血液的人,居然還不知羞恥的和純血統的衛斯理做朋友;不過關於這點,衛斯理家早就是出了名的麻瓜愛好者,這樣的結果似乎沒什麼好意外的。

 

只是他就是不喜歡……衛斯理看著她的眼神。

 

跩哥發現他們的對話又停止了,而側過頭看著身邊的紅髮男孩。衛斯理的表情有點不同,湖色的眸子似乎漾起了波紋般,倒影著他所無法理解的情感。

 

等注意到的時候,他才發現自己的手將那幾履紅色的髮絲給撥到對方的耳後,如此自然而然的碰觸讓他想到了稍早之前,可是現在的情況與剛才是完全不相同的。

 

紅髮的表情相當驚奇,澄澈的眼瞳閃閃發光,那裡映上了他的身影。

 

跩哥尷尬地收回手,裝作毫不在乎地撇過頭,「頭髮留這麼長,像個女孩。」

 

「才不像呢。」紅髮不高興的摸了摸自己的頭髮,以姆指和食指抓起一小撮劉海,然後放開,並且抬起眼吹了口氣,「不過,不久前有另一個人說過類似的話,我想我也該剪了。」

 

「哈利‧波特?」他想都沒想,馬上吐出了一個名字,「是他嗎?」

 

「不。」紅髮皺起了眉頭,「是我的姑婆,她說她把我當成了金妮。」

 

「喔。」跩哥把視線停留在那團快要熄滅的火堆,他念了一個咒語,將散在不遠處的其他葉子也集中過來,落在火堆上,火勢又重新燃了起來,「另一個衛斯理。」

 

他得承認當哈利‧波特這個名字浮現在腦中時,他幾乎就能想像那個爛疤頭親膩地把玩著榮恩‧衛斯理的紅髮,並且露出令人作嘔的幸福笑容,教他恨不得當場撕碎。

 

跩哥這時候想起了最核心的問題,他又將頭側回去,「那麼,你又是怎麼和他們分開的?」

 

然而這句話使得身旁的軀體僵硬了起來,衛斯理不自然的低下頭,蜷起腳,將下巴埋入膝蓋之間,捲曲的紅色髮絲落在破破舊舊的褲子上。

 

「我不想談。」紅髮說,聲音之中帶了點跩哥不曾在對方口中聽過的懊悔,或悲傷,他不確定哪個比較多,「至少現在不想。」

 

他沒有繼續問下去,只是別過臉,又替火堆添了點枯葉。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